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

血流成河!P2P融资平台200亿大崩盘!

文章转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摆古论今

01

瞠目结舌!

这次,是真的翻天了!

刚刚传来大消息!又一颗雷,爆炸了:交易额近266亿元的投之家,出现逾期!

血流成河!P2P融资平台200亿大崩盘!

据报道,现在投之家员工已经收拾跑路,他们的风控今天都没来上班。而投之家官网,也一度处于无法打开的状态。

血流成河!P2P融资平台200亿大崩盘!
逾期发生之后,投之家高管主动报警,目前经侦已经介入。有人传来消息称,现场有疑似警方人员在。

血流成河!P2P融资平台200亿大崩盘!
是的,你没看错,266亿元的明星网贷平台,说爆就爆了!

对很多投资者来说,这次的风暴来得实在太突然了:25天前,还有上市公司集团入股投之家。然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平台就轰然倒下。

这真是一个可怕的轮盘赌游戏:表面看风平浪静,实则波诡云谲!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02

投之家,在业内原本号称:最不可能出事的P2P!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投之家平台的背!景!硬!

当然,这个硬,并非因为它有权有势,而是它本身,就是由P2P行业最大的第三方平台——网贷之家孵化出来的。

虽然现在网贷之家发布声明称:自己与投之家是两家独立运营的公司。但是,投之家作为网贷之家的“亲儿子”这件事,恐怕很难从人们心里抹去了!有人或许会问:说得这么神乎其神,网贷之家是个什么东东?

亲,你有所不知,这个网贷之家,在P2P业内,可是大名鼎鼎,堪称是网贷评级之锚。

作为中国首家也是最大的网贷门户网站,2011年10月上线的网贷之家,其定位是提供全方位、权威的网贷数据,为用户的网贷之路保驾护航。

网贷之家一个最重要的功能:收集平台交易数据和信息,给平台做评级比较,方便投资人从中筛选适合自己的投资平台。很多投资者要选P2P平台投资,一般都要上网贷之家去看看。

有人或许还要问:那么,投之家和网贷之家,又是啥关系?

这么说吧,两者之间的关系,一定意义上,可以视为“子与父”的关系!

2014年9月上线的投之家平台,原本是网贷之家的垂直搜索引擎,更多扮演的是类似互联网超市的角色。后来慢慢地在形成原始流量聚集的同时,2016年才转型做P2P业务。

投之家公司与网贷之家同属于盈灿集团,盈灿集团董事长徐红伟同为网贷之家和投之家创始人。

有不少投资者就是冲着网贷之家,才选投的投之家,看中的,就是网贷之家的权威性。

现在,连网贷之家的“亲儿子”都暴雷了,网贷之家对P2P的评级,在很多人眼里,或将摇摇欲坠。

要知道,网贷之家,以前也算P2P行业的一个定海神针,虽然这根“针”不是金箍棒,但好歹也算有一个标准。

现在,这个标准也动摇了,影响所及,很多网贷平台的信誉或将受到冲击,投资者信心也将进一步波动。

要命的是,现在,对P2P行业来说,投资者的信心就是黄金!

03

P2P啊P2P,多少骗子假你之名而行!

毫无预兆之下,百亿级别的云联惠、唐小僧、联璧金融,突然从神坛跌落,无数投资者一辈子的积蓄,一夜之间,顿时化为乌有。

今天,连第三方评级机构——网贷之家的“亲儿子”都出事了,这更让人感到阵阵寒意:现在,P2P已经成为巨大韭菜互割场所。

国家互联网分析技术平台监测,截至2018年6月30日,我国在运营P2P平台共2835家。今年上半年新增P2P平台36家,消亡721家。

而仅过去的6、7两月问题平台数104家,其中7月未过一半(截至12日),已有41家平台踩雷。

我们再来看近期公安部门发布的理财平台爆雷名单:

近期,各大互联网理财平台纷纷爆雷,涉及人数几千万,涉及资金几千亿。

一、7月6日牛板金爆雷,涉及82万投资者,390亿元。

血流成河!P2P融资平台200亿大崩盘!
二、7月7日,云端金融爆雷,涉及13万人,45亿元

血流成河!P2P融资平台200亿大崩盘!
三、7月6日,祺天优贷爆雷,涉及68亿元,15万人

血流成河!P2P融资平台200亿大崩盘!
四、7月6日,优杨投资爆雷,涉及百万人,500亿元

血流成河!P2P融资平台200亿大崩盘!
五、近日,沃客生活爆雷,涉及35万人,50亿元

六、4月9日,善林金融爆雷,涉及600亿元

七、6月16日,唐小僧爆雷,涉及千万用户,750亿元

八、6月23日,联璧金融爆雷,涉及人数和金额巨大

血流成河!P2P融资平台200亿大崩盘!
九、6月28日,旺财猫爆雷,涉及13万人,53亿元

十、6月27日,抢钱通爆雷,涉及千人,数亿元

十一、6月13日,小诸葛爆雷,涉及百万人,10亿元

还有以下这些平台,网贷之家等媒体也已经提示高度风险!

血流成河!P2P融资平台200亿大崩盘!

滚滚惊雷,隆隆而至,远未停歇。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的监管政策只会更为严厉。

大浪淘沙始见金,网贷行业正处于良币淘汰劣币的阶段。今日,中金固收团队一份研报显示,3年后正常运转平台预计不超过200家。这一数量意味着,将只有目前运营平台数量10%左右的平台能活下来。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投资之多艰!当一个骗局崩盘,最可怜的,是一群群被“引君入瓮”的投资者们。这一长溜的金融骗局,恰恰证明了电影《大空头》所说的:

金融市场就是一个暴露人性弱点的机制,从现代金融市场诞生的那一刻起,就没有变过。投机必然死于贪婪!

04

这是黎明前的黑暗!

在这一段时间里,爆雷和明天,你永远也不会知道,谁会先来?

现在,国家正在整顿互联网金融,相信今后金融环境将日渐清朗。特别是拟推出一个网贷平台的白名单,一些安全、优质的平台将进入该白名单。这就会给投资者一个更好的指引。

但实话实说,这世上永远没有救世主,只有自己能够解救自己。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与其完全把希望寄托在外界,不如好好学习一些金融基本知识,改进自己的认知模式。

善良的人们,在这个太多镰刀的世界,如果你不想成为韭菜,如果你不想成为”替死鬼“,请牢记下面这四段由血的教训总结出来的铁律吧:

收益率超过6%的就要打问号,超过8%的就很危险,10%以上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不要为了高息这个蝇头小利,将自己的本金投到未知的平台旋涡。

亏钱容易赚钱难,你看中别人的高利息,别人看中你的本金。对那些承诺高收益而低风险的投资,一定要瞪大眼睛,更不能指望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在梦想取得高额回报之前,首先看住你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本金。金融的力量,不在于短期高回报,而在于基于时间之上的复利。千万不要孤注一掷去豪赌,这样你最终会死得很难看!

心存善意,永远不要以为自己比别人高明,能够逃过击鼓传花的最后一棒!即使你在前100次都侥幸脱险,但第101次的陷落,你就将永劫不复。只有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和别人一样无知,你才真正走上了智慧之路!

每个人的钱都不是大水冲来的,都是全家人长期点滴积累下来的财富。请提高防范意识,不被高利诱惑,自觉抵制博傻游戏和金融骗局!

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数字和血的教训都在告诫我们:土地是财富之母,劳动是财富之父,天下永远没有免费的午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血流成河!P2P融资平台200亿大崩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