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星期五

政变?习亲信掀“习近平保卫战” 纷纷出面护驾

赵克志

内斗加剧、北戴河会议召开在即。习近平亲信常委等习家军掌控的要害部门,紧急掀起一场〝习近平〞。18日,中共部也紧急召开会议,表态要绝对听习近平的指挥。被指警告反习势力意味浓厚。

7月18日,中共公安部召开会议,中共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会上说,公安机关必须把维护地位、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也是公安机关「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

赵克强还强调,确保公安工作始终置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下。坚决维护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

值得注意的是,“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提法,是7月16日的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学习会”上,习近平头号亲信、现任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栗战书提出的,栗当时称,要加强政治建设,确保习近平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

16日同一天,中共央视发布快评,同样强调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性。要求中共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决维护习近平的、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快评用强硬的言辞强调,坚决维护习近平核心地位,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最根本的政治规矩,决不容许有任何含糊和动摇,全体官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周围。

而北京媒体也接连发表文章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旗帜鲜明」将中共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有关「旗帜鲜明」的说法,六四事件时被中共宣传机器普遍使用。这次是中共在六四事件过去近30年后,再一次重提「旗帜鲜明」的说法。被外界认为印证了时下或面临类似非常状况。不能排除有人「犯上作乱」。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中共高层接连三天罕见提“维护、捍卫习核心”,并提出了此前未提过的确保“习核心一锤定音”等,这显示中共高层人心惶惶,人心不稳,也反映了中共权斗的激烈程度。

栗战书、赵克志都被指是习近平的人马,其中栗战书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期、任河北任无极县委书记时,就与临县的正定县委书记习近平相熟。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政变?习亲信掀“习近平保卫战” 纷纷出面护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