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星期五

709律师王全璋“被中共失踪”1078天后最新情况通报

709律师王全璋
709律师

记者/主持人:蔡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陳克江综合报导)中国大陆著名维权律师王全璋“被失踪”1078天后,他的妻子通过社交媒体发出最新通报称:“王全璋在失踪三周年之际,我终于知道他还活着,且‘精神正常,身体正常’。这个消息让我松了一口气,许多朋友也纷纷表达了激动的心情。这几天我一直努力与刘卫国律师沟通,希望了解更多的情况。”

通报谈到:“有医生说全璋有高血压,一直让他吃药。这里我要说明:全璋被抓之前没有高血压!一起出差办案的律师,哪位看见他吃高血压的药了吗?他冬天也洗冷水澡,还经常一口气背着我上七楼。”“全璋见到刘卫国律师,显得非常害怕的样子,不敢大声说话,甚至很多时候都是用口型表达,导致刘卫国律师不能准确的明白全璋的意思。”“全璋跟刘卫国律师说,坚决要求程海律师和妻子李文足作为人,坚决不同意。”

通报特别提到,7月18日,李文足请刘卫国律师转告王全璋她的4点意见:“1、我和泉泉很好,外面帮助的人很多;2、让全璋不要怕别人听见他说了什么,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你要大声跟刘卫国律师沟通;3、我希望你出来后继续干律师;4、全璋不要接受判缓刑,我支持你不妥协,不认罪!”

7月18日,王全璋的代理律师刘卫国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份题为《关于代理王全璋律师涉嫌“颠覆国家”案辩护事宜的进展通报》。通报中说,被羁押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的王全璋在2018年6月下旬,向主审法官正式递交了要求刘卫国作为其辩护律师的授权委托书。7月,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向刘卫国律师转达了这一要求,刘卫国律师接受了王全璋的委托,同时向法院提出两点意见:“其一,律师辩护观点将完全遵照王全璋本人的意见展开;其二,代理期间将随时与王全璋家属保持必要的信息沟通”。

7月12日,刘卫国律师的上述意见在得到法院的肯定性答复后,前往天津从主审法官那里获得了王全璋本人签署的授权委托书,下午顺利会见了王全璋律师。刘卫国在通告中表示,会见过程中,王全璋律师精神及身体状态良好,他感谢外界对他及其家属的关心和帮助。7月13日,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在推特上写道:“半夜传来好消息!有人告诉我,有律师见到了王全璋,他身体正常,精神正常!全璋,等你回家吃饺子!”

通报还指出,刘卫国在一开始与法院就律师复制案卷材料的范围发生了部分争议。经过耐心等待,得到法院“可以全面复制案件材料”的正式答复后,刘卫国于7月18日抵达,与王全璋妻子李文足见面,交流了有关情况。李文足请求他对王全璋转达家人的关切及各界人士的关心。刘卫国当天下午,回到天津,会见了王全璋,并就下一步工作交换了意见。他还指出,案件材料已经全部复制完毕,此案的开庭审理时间尚未确定。

本文标签:, , , , , , ,


via 709律师王全璋“被中共失踪”1078天后最新情况通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