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星期四

唐纳德去世 曾亲历“六四”惨烈一幕 发密电披露死亡人数过万

唐纳德曾发密电披露六四内幕
唐纳德曾发密电披露六四内幕

记者/主持人:杨正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杨正综合报导)前驻华大使唐纳德爵士近日逝世,享年87岁。他是剑桥大学毕业的英国职业外交官,一直处理中国事务,被认为是英国外交部中经验最丰富的专家。

唐纳德在1988-1991年间任英国驻华大使。他曾亲历军队在天安门血腥学生的“六四”事件,并发密电披露了事件中极为惨烈的一幕。

英国《每日电讯报》说,1989年6月3-4日夜间,唐纳德在北京大使官邸的屋顶上目睹了事件经过。

文件承认在“六四”事件中,有200多人被打死,但在去年被解密的一份1989年6月5日发出的秘密外交电文中,唐纳德引用”通常十分可靠”的朋友、一位国务院官员提供的消息,认为因中共镇压导致死亡的真实数字超过一万人。

唐纳德在电报中说,中共军队的二十七军中”60%都是文盲和所谓没开化的人”,他们被选中执行(镇压)任务是因为他们的盲从。

他在电报中还描绘了极为惨烈的一幕:”学生们都知道他们有一个小时的时间离开广场,但是5分钟后,装甲车就发动攻击。学生手拉手被轧倒,其中还有士兵。装甲车反复碾扁尸体,便于让推土机收集。尸体和残肢被焚烧后,冲入下水系统。4名的女学生求饶,但还是倒在刺刀下。”

本文标签:, , ,


via 唐纳德去世 曾亲历“六四”惨烈一幕 发密电披露死亡人数过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