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8日星期三

影帝影后加盟 投资7.5亿大制作《阿修罗》遭撤档

阿修罗剧照 网络图片
阿修罗剧照 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董筱然综合报导)由香港影帝梁家辉、刘嘉玲、大陆新生代偶像吴磊及台湾偶像派演员明道等主演的科幻《阿修罗》今年7月13日开始在中国大陆上映。在该片公映短短3日后,却突然被宣布下架。从上映到下架,

据报《阿修罗》的制作成本高达7.5亿元(人民币,下同),是大陆制作成本最高的大片。该片从上映到下架,票房只得4618万元,因此影片可能导致制作方要损失7亿元。

15日下午4时,电影《阿修罗》发布声明称,“经全体方决定,电影《阿修罗》将于7月15日晚间22点起撤档停映。”片方表态后续也许会再重映,指停映并非影片本身的问题,而是市场太不公平。

《阿修罗》在上映第一天表示,电影遭遇了行业的“黑水攻击”,“经过调查发现,凌晨3点钟前后,一批猫眼用户‘幽灵’般在5到10分钟时间内,完成电影《阿修罗》在猫眼平台上的映后打一分和无底线恶评‘工作’。

文章称,“猫眼《阿修罗》映后评分4.9分,淘票票《阿修罗》评分8.4分,如此诡异大额差的评分,第一次出现在一个项目上。经过调查发现,4.9和8.4不仅是《阿修罗》的痛,更是这个行业一起要承担的耻辱。”

据悉,猫眼电影是的竞争对手腾讯资助的,占据30%至40%之间的市场份额。售票服务平台淘票票网则属于阿里巴巴。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影业是《阿修罗》的出资方之一。

选档失误 遭遇强劲对手

《阿修罗》主打奇幻题材,讲述拥有3头的阿修罗王在天界之战中惨败,失去其一个洞察之头。100年后,由洞察之头转世的牧羊少年出现,不但拒绝跟阿修罗王合体,更跟叛军首领陷入热恋……。

外界普遍指电影特技出色,一众演员的演技也很到位,只差在剧情太薄弱且久缺新意,而且戏服造型疑似抄袭《权力游戏》。

该片在宣传时一直以大制作和超强幕后班底作卖点。这部电影由《画皮1》、《画皮2》的制片人杨洪涛参与制作,影片聘用了大量国际顶尖的好莱坞大片级特效团队,其术总监Oscar Chichoni曾参与过《霍比特人》、《环太平洋2》;服装造型师Ngila Dickson参与过《指环王》三部曲;视效总监Charlie Iturriaga参与过《速度与激情7》等;声效总监Martin Mernandez曾参与过《荒野猎人》、《鸟人》等。

外国传媒《The Hollywood Reporter》撰文报道《阿修罗》的惨况时,就提到网上影评差并非电影票房失利的主因,电影公司选档失败、遇上强劲对手、观众对近年频繁出现的科幻片出现审美疲劳等,都是令电影低收的原因。

广电总局令该片紧急撤档 重新审查

目前电影制作公司计划回收正片,部分桥段有所删减、修改,希望能在未来重新上映,不过这类耗资巨大的奇幻电影屡次遭遇票房滑铁卢,未来制作公司若是想继续拿“大成本、大制作”当作宣传口号,恐怕得三思而行。

有分析指,大陆电影市场会突然撒档的例子,几乎都是因为中共广电总局审查失误,所以临时把电影下架,经剪接再重新进行公映,例如昆顿塔伦天奴执导的《黑杀令》2012年在大陆上映时就曾短暂停映,重新删减部份镜头后再上映,有指《阿修罗》正好碰上中共广电局收窄对奇幻题材的审查,才要临时撤档。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影帝影后加盟 投资7.5亿大制作《阿修罗》遭撤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