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星期四

美众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约霍 倡一中一台

美国联邦众议员约霍(Ted Yoho)今天倡议,美国应面对「一个中国、一个台湾」的现实。他还说,如果中国聪明,就该让台湾持续发展,这让世界与中国都受惠。

共和党籍的约霍是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他今天出席传统基金会与台湾民主基金会合办的「两岸关系机遇与挑战」研讨会,在会中发表演说,重申自己支持「一个中国、一个台湾」的一贯主张。他说,这是确保台湾能持续存在的唯一方式。

他会後回答媒体提问时则阐述,美国应务实地面对现实状况,台湾是一个「民主实体」的存在是事实,有合法的民主,也有自己的人民、国旗与军队,台湾尊重法治,且有自己的经济制度。

他也指出,美国国会将持续与国务院沟通,要让中华民国的国旗能够重新放回国务院的官网上。

约霍说,美国的目标不是要压制中国,美国也愿与中国贸易往来及拥有良好的美中关系。然而,如果持续恐吓与胁迫的作为,甚至像在南海议题上「说一套、做一套」,向世界说谎,「美国不会想与一个欺骗说谎的做生意、打交道」。

他举例,当初是 中共国家主席与前奥巴马於白宫玫瑰花园的记者会上亲口承诺,中国不会化南海的,但中共言行不一,改变南海的地貌且将南海军事化。他呼吁,中国必须尊重法治、尊重其他国家。

他还指出,如果中国是聪明的,就应清楚了解台湾的经济发展对世界的贡献,像在医药方面,台湾的研发创新也有益人类健康,但中共的做法却是将台湾排除在世界卫生大会之外,「中国如果聪明就应该鼓励台湾持续成功发展,这也能让中国受益」。

约霍还说,美国对台湾的政策有灰色地带,而从国会通过「台湾旅行法」以後,他更要确保相关对台政策能落实且是务实强化美台关系。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美众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约霍 倡一中一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