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

通过外媒防风 中共各派内斗异常激烈

来源:良知媒体

战引起中共经济恐慌,同时中共内部政治斗争也在激化。日前政知圈流出各种真假难辨的传言,显示中共党内反对势力已经按捺不住,开始联手发难,习近平又将面临一次政治危机。

香港《苹果日报》7月14日引述北京政治圈消息:将在下月初召开,中共在世的原常委要求,在近日召开中共中央扩大会议,除肯定中共十九大以来中央的工作外,也要指出同时也犯有〝比较大的错误〞,会议将解决中共中央〝主要领导问题〞。

消息没有说明〝比较大的错误〞具体所指为何,也未提及究竟要解决哪方面的〝主要领导问题〞。

但《苹果日报》报导说,不排除与中共内部最近对习个人崇拜提出质疑一事有关。

该消息目前无法证实。如果属实,将是中共高层分裂加剧的一个信号,也是中共十九大以后习近平面临的一次最大危机。

在此之前,海内外也流传出有关北京政治动向的各种敏感信息,从京城卫戍区换人,到新老常委质疑习近平,〝拍桌子吵架〞;从〝敲定新帮主〞、更换刘鹤到依然〝维持现状〞,各路消息混乱,甚至互相矛盾。

不过,从各种消息判断,反习势力很可能已经藉机发难,针对习近平。

目前已经正式开打,中共经济面临空前的威胁,经济层面的恐慌必将引发中共内部对其执政合法性的担忧。

中共各外宣媒体总结贸易战起因,将责任归结为中共搞个人崇拜、整体左转引起国际社会反感,对外全方位扩张导致美国全面遏制。有外宣批评中宣系统的高调宣传,甚至使用了〝左倾冒进〞等政治斗争用语。这显示中共内部已经借贸易战追责挑起一场内斗,矛头直指最高当局。

此外,就在贸易战紧张之际,上海突然出现〝泼墨〞事件,女主角在视频中特别强调,遭她泼墨的习近平画像就在海航大厦前。就在前一天,海航董事长王健在法国突然离奇死亡。这显示此事背后不简单。

〝泼墨〞事件短短一天之内迅速在海内外炒热,并引发大陆各地网民效仿,而不同寻常的是,该视频在国内并未遭到严厉的封杀。此事虽然反映了大众对中共搞个人崇拜的普遍反感,但也令人怀疑有中共反习势力的操控或利用。

据各路流传的消息看,贸易战、海航和个人崇拜,是反习势力攻击习近平阵营的几个主要因由。

习近平和王岐山上台后,借反腐败对江派势力展开彻底清洗,因此变成江家的生死对头,也成为中共上下贪官的〝公敌〞。另外,为了整顿经济,清洗反习资本,习近平对太子党的〝白手套〞公司下重手,也得罪了更多红色权贵。

有分析指,如今北京贸易战失利,各路人马在江家〝号召〞下,借文宣系在贸战宣传以及渲染习近平个人形象的问题,对习近平发难,似在情理之中。

有外宣放风元老或将讨论改变〝领导风格〞。迹象显示,贸易战已经引发中共政治斗争。这些传闻真假难辨,可能又是一轮〝北戴河话题〞的炒作,但也折射出中共目前政局诡异,斗争激烈。

7月15日,编辑部设在北京的〝海外〞中文媒体多维网报导称,8月中共北戴河会议将正式开启。中美贸易战,金融风险管控和中共党建宣传可能会是此次会议讨论的主题。

报导引述分析称,贸易战是目前摆在中共领导层面前最大的问题,中共如何应对将在北戴河有所讨论。金融风险管控也是中共在十九大之后重点关心的问题,今年中国金融风险事件不断,中共高层亦从未掉以轻心。

报导还引述传闻称,本次北戴河会议,中共高层还会就中共党建和宣传问题进行讨论,不排除可能调整〝领导风格〞,淡化个人一把抓的形象,突出〝集体领导〞。

据报,中共高层7月16日进入一年一度的北戴河夏休。秦皇岛公安局近日发出通告,由7月14日至8月19日,北戴河区将加强交通管制。而习近平将于7月19日至28日出国访问。因此,如果北戴河召开会议的话,或将在8月份开启。

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上〝大权在握〞,但中共内部斗争依然暗中继续。目前贸易战已危及中共统治,也令中共内部被压制的矛盾再次爆发。中共一些外宣媒体,同时成了各方势力放风的场所。

上述北戴河〝讨论宣传问题〞和〝回归‘集体领导’〞的传闻,恰恰反映出了目前中共激斗的焦点。

此前,一些外宣媒体纷纷〝解读〞,导致贸易战的主因是中宣系统〝曲解习近平思想〞,对〝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等话题高调宣传,挑战美国地位。这些媒体并表示将对宣传系统追责。

与此同时,有舆论也将贸易战归结为北京最高层的〝领导责任〞,显示中共内部反习势力已在借贸易战向习近平发难。

中共信奉〝枪杆子里出政权〞,在习近平掌控军权的情况下,这轮内斗结果如何难下定论。但各种消息热传,显示反习势力已经开始动手。

观察人士认为,早在贸易战开打之前,中共就已应对失矩,一边〝强硬反击〞,一边〝开放市场〞;一边喊〝誓死抵抗〞,一边呼吁〝需要合作〞,政策朝令夕改,没有统一布局,这说明中共内部早就已分裂。

同时,中共喉舌《人民日报》也出了状况。记者发现,在过去一周内,这家党媒有两天的头版大标题中没有提到习近平,这和《人民日报》对这位最高一向铺天盖地的报道背道而驰,引发舆论猜测中共高层或许正在经历一场政治风暴。

记者注意到,《人民日报》周一刊登了一篇题为“做一股‘清流’”的人民论坛文章,抨击了中国社会中一些人“假大空”、“虚浮夸”的生活方式。文章还告诫:“多问问初心是什么、初衷在哪里,多看看当初的模样是什么、如今变得怎么样,偏了则纠一纠,歪了则正一正。”另外,中国官媒新华网上周转载了《学习时报》的文章,指出中共前领导人华国锋在任期间搞个人崇拜的例子。有评论认为,这些都是中共宣传口对习近平的地位所传递的最新信号,进一步表明了党内的严重分歧。

《北京之春》杂志荣誉主编、时政评论人士胡平认为,习近平现在已经骑虎难下,党内反对派人士对他的容忍似乎也达到了极限。

“习近平已经把自己送上神坛了,你没有台阶下了。你要是不把自己那么神话,那你出点毛病、做点调整也无所谓。你的权力已经这么大,达到和没有两样的程度了。所以我觉得反对(力量)不会就此罢休,因为他们知道如果就此止步的话,栽了这么一个跟头的习近平再爬起来、站稳脚跟,那就变得更是天下无敌了。”

他补充,目前党内反对派的代表人物还没有显现出来,宣传习近平工作的调整必定来自多方的意愿。

除此之外,网传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简称社科联)近期决定开展的“梁家河大学问”课题研究也在上周被叫停。隶属陕西延安的梁家河村是习近平在文革期间担任了七年知青的地方。这个课题把“梁家河”作为轴心,希望通过17个主题把他的知青生活和习近平思想的逻辑关系联系起来。

记者目前暂时无法打开陕西省社科联的官网,而陕西省社会科学网也没有显示相关课题的信息。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指出,虽然原因不胜枚举,中共高层对习近平态度的转变归根结底还是出于经济问题。

“多种因素现在合成了经济上的一大危机,也就是所谓的‘中国奇迹’的机器现在突然就开始失灵了,突然开始不停地减速,而且可能会停滞,因为危机现在逐渐在显示出来。”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北京政局生变传闻发酵之际,海南官媒曝出中共海军政治部文工团赴南海华阳岛慰问演出的照片,其中出现了江泽民情妇宋祖英献唱的画面。

上周四(7月12日),中共中央机关在北京召开所谓〝中共政治建设推进会〞。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中央和机关工委书记传达习近平的指示,要求各单位〝带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这些要求,或恰恰显示中共中央内部已经分裂。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通过外媒防风 中共各派内斗异常激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