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6日星期一

甘肃舟曲南峪乡江顶崖强降雨导致山体滑坡

甘肃舟曲南峪乡江顶崖强降雨导致山体滑坡
舟曲南峪乡江顶崖导致山体

/主持人:田溪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田溪采访报导)7月14日,甘肃舟曲南峪乡江顶崖,由于近期强导致,多处道路中断,民房被淹。

据舟曲县官方消息,江顶崖滑坡长680米,宽210米,厚度约35米,体积约500万方的大型滑坡,目前滑坡稳定性很差。


甘肃舟曲南峪乡江顶崖山体滑坡

视频显示“滑坡的底部就是白龙江,强降雨江水暴涨,一涨,通常山体就开始滑坡。现在河水开始下降了…”

舟曲县知情人表示,多年来山体一直有移动,加上近期造成这次滑坡非常严重。

“滑坡比较严重!交通现在中断非常严重!不光是桥墩,现在桥全部垮了!附近村民基本上已经紧急措施疏散,基本上旁边的房子全部淹掉了!”

舟曲县政府工作人员说,滑坡造成当地交通全部中断。

“就是一个小村落,滑坡以后水把路面冲毁了!房子是进水了!”


公路开裂

知情人透露,当地山体移动很多年了。

“因为20多年一遇(强降雨),好多年了,现在白龙江雨水一大以后,导致水量增加,河道两边盛不下。山体有自动走的这种现象,现在好多年了,从我们小的时候就知道那个山体一直有滑坡,因为我们发现每年修路要修两次,明显的裂口,山体下面自己走者呢!”

据当地应急办介绍,今日降雨减小,河水暴涨对滑坡体的影响减少。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via 甘肃舟曲南峪乡江顶崖强降雨导致山体滑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