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星期日

嘉陵洪峰冲垮重庆一正在建中的大桥辅桥

嘉陵洪峰冲垮一在建大桥的辅桥
嘉陵洪峰冲垮一在建的辅桥

/主持人:田溪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田溪采访报导)连日来四川多地普降暴雨,造成嘉陵江水位猛涨,出现新一轮洪峰。北碚区水土镇一座在建大桥的300米长辅桥,13日上午9时许在洪水冲击下突然倒塌,沉入江中。

据了解,该座大桥原计划2020年竣工,而倒塌的辅桥是用来辅助建设大桥主体的,主要用作运送大桥建筑材料。由于上游强降雨,重庆江、嘉陵江、涪江多地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据目击者透露,事发前该座大桥的桥墩下,堆满了大量从上游来的垃圾,加上洪水的冲击力,才令辅桥坍塌。

一重庆居民告诉本台记者,“是一个修桥的辅助桥,四川那边发,重庆涨水,那边很大的水,都成河了!地铁都淹没了,小车都浮起来了!好象是几场大暴雨。”

四川连日来的强降水导致积水严重,道路、车子、房屋被淹,淮口镇科玛小镇景区内低洼处一架直升机被泡在水里,只漏个了个头。一群工作人员拿着绳子套住直升机,象纤夫像一样排成队,使劲儿往外拽飞机。

有居民说,“洪水来了、捞车、捞猪我都见过,但捞飞机我是真没见过!”

据了解,这架直升机是科玛小镇景区,摆放在室外的直升机模型,不能真飞,主要是供游客拍照作背景。

官方消息,自7月8日以来,连连,成都、德阳、绵阳、广元等地局部地区甚至降下特大暴雨;涪江、嘉陵江、沱江、大渡河、岷江等5条干流及数十条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而涪江绵阳段遭遇1949年以来70年最大洪水。省内14市、64个县共145万人遭受灾情,不少城区积水被淹,街道变河流,变泽国。

旅德水利专家洛对大纪元表示,自然河流的河漫很宽,不是一年四季都有水,水少时只在主河床上有水,到暴雨或汛期来的时候河流就会变得很宽。但中共现在都把河道压得很窄,要保持常年都有水,好看有水景,水景房能卖好价钱,所以在暴雨的时候,河道的宽度不能容纳这么多水的时候,水只能往上涨到处泛滥。整个自然水系被破坏了。城市用地大量占用河漫,使水失去了原来很多的空间,当遇到暴雨水多的时候,水位长得很高,下水管中的水就出不去,人占了水的空间,没有给水出路。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嘉陵洪峰冲垮重庆一正在建中的大桥辅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