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6日星期一

双普会在即 川普点名中国、俄国与欧盟是「敌人」

美国总统川普十四日在与俄国总统普廷举行高峰会前夕,接受访问时点名俄国、欧盟与中国是「敌人」。

他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面对」(Face the Nation)节目中说:「我认为我们有许多敌人。我认为欧盟是敌人;鉴於他们在上对我们的作为」,「俄国在某些方面是敌国,中国是经济上的敌国,当然他们是对敌。但那并不代表他们是坏蛋。这不代表任何事,而是代表他们是竞争对手。」

欧洲理事会图斯克回应说,不管川普说什麽,欧盟与美国是最好的朋友。说我们是敌人的人,是散播「假新闻」。

川普十四日接受CBS晚间新闻主播葛罗尔(Jeff Glor)的访问,该访谈於十五日播出。川普与订於十六日於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高峰会。

芬兰「双普会」在即川普:期望不高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16日将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会晤,川普今(15)日告诉媒体,他对这「双普会」没有太高的期望。

《路透》报导,这场预定16日在赫尔辛基登场的峰会,是西方自1991年苏联解体以来,最具决定性的关头,一些欧洲盟邦担心,普京可能寻求与川普达成重大协议,将破坏以美国为首的跨大西洋两岸协议。

「我的期望并不高!」目前正在英国访问的川普,正在苏格兰打高尔夫球,也为这场峰会做准备,他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他对这场「双普会」的期望很低。

但川普也认为,与普京见面是件好事,「没有什麽不好的事情会发生,也许还会出现有些好事」。

川普曾表示,他希望与普京谈论削减核武议题、以及乌克兰和叙利亚。德国长马斯(Heiko Maas)已警告川普,不要和俄国达成任何与美国西方盟友有关的单方面协议。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via 双普会在即 川普点名中国、俄国与欧盟是「敌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