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渝警拘两人加拿大籍人士 涉为郭文贵伪造公文

市公安局周一(23日)召开记者会,指控外逃美国的大陆商人,聘用大陆一对兄弟,多次伪造官方文件,在网络发布内容虚假指控,两人已被刑事拘留。公安表示将通过合作渠道,与美国的执法部门合作进行核查。郭文贵随即否认指控,在网络上公开有关的通话,斥责中国政府将该录音移花接木。(霍亮乔报道)

自媒体「」周二(24日)播出郭文贵与陈志煜完整的通话录音。录音中郭文贵对陈志煜强调:「我要绝对的真实,绝对的讲述真实的情况,这是非常重要的。」郭文贵录音中又称:「我们对我们说的话必须要负责任,对我们知道的情况要负责任。」郭文贵又反覆强调,把文件送给美国FBI鉴定。

重庆市公安局是在今年2月中,分别在广东、湖南抓获陈氏兄弟,并依法扣押了相关涉案物品。陈志煜、陈志恒为双胞胎兄弟,现年41岁,广东东莞人。两人已获国籍,但陈志恒长期在国内工作,现任广州某科技公司技术总监,负责软件开发工作。

公安指,郭文贵于2017年8月潜逃美国,为寻求政治庇护编造大量虚假讯息,进行所谓网络「爆料」,他授意并指使陈氏兄弟伪造三十多份,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及国务院有关部委名义印发的机关公文,作为其「爆料」的主要内容,在海外公开散布传播误导公众。郭文贵以每月4000美元(约3.1万港元)的工资,聘用陈志煜为其提供「爆料」所需材料,陈志煜还四次到美国与郭文贵见面。去年10月起,郭文贵及美国新闻「华盛顿自由灯塔」,多次对外公布得到所谓中国政府的「秘密文件」,引起媒体及美国国务院的关注。

公安指控,经侦查鉴定,上述文件均为郭文贵、陈志煜及陈志恒三人伪造。郭文贵等人还编造了包括多位中央领导和省部级领导,在境外有私生子、房产、情妇、巨额存款等虚假讯息。

来源:RFA

本文标签:, , , , , ,


via 渝警拘两人加拿大籍人士 涉为郭文贵伪造公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