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乌有之乡朝鲜朝圣车祸36死,视频:金正恩为遗体送别

来源: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视频:金正恩为遗体

组团去朝鲜”朝圣“,遭遇重大车祸,36人死亡,其中32人为中国人。网上一度传戴旭遇难,但26日晚戴旭更新微博辟谣。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朝鲜三十六死两伤华人车祸 属左派网站所办旅行团

朝鲜黄海北道早前发生36死两伤的严重车祸,及后证实丧生的中国游客,是来自左派网站「乌有之乡」的旅行团。但官方至今未交代详情及死者名单,而网上对事件的评论亦被大量删除,有网友猜疑,车祸可能有其他不可告人的内幕。(文宇晴 报道)

发生在周日(22日)朝鲜黄海北道的严重车祸,有32名中国人及4名朝鲜人死亡,另有两名中国人严重受伤。大陆左派人士、北大教授孔庆东其后在微博表示,朝鲜车祸遇难的死者,已经证实是来自「星火团」。亦有网友披露,中国左派网站「乌有之乡」的亦在遇难者名单。不过,有关的内容很快便被删除。对于车祸遇难者的身份,大陆和朝鲜方面一直未有透露。

浙江维权人士陈宗瑶向本台记者反映,网上有关车祸的不少评论已被删除,只剩官方的简单通报内容。由于与大陆当局过去同类事故的处理方式有别,引起不少网友猜测「车祸不简单」。

陈宗瑶说︰大陆对这车祸的信息很少,几乎是没有。官方报道的也很简单,就说出了车祸,36个人死亡,两个人重伤就这么简单几句,没有详细地报道这些人是甚么人。本来在国外出车祸,有些东西都会很详细地报道,这次甚么都没有,官方闭口不谈。现在大陆有很多说法,觉得这次朝鲜车祸没那么简单。

据了解,「星火旅游团」是由「乌有之乡」举办的活动。本台记者根据旅游团宣传内容的联络电话,致电给联系人张莉,但是一直没有人接听,至于座机则无法接通。较早前,一位「星火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向本台普通话组证实,出事的确是他们的旅行团,亦证实「乌有之乡」主编刁伟铭在车祸中离世。

左派学者司马南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据他了解遇难者还包括拍过红色纪录片的央视导演艾辛的父母。亦有网友指《环球时报》军事评论员戴旭也在其中。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周二(24日)在记者会被问到车祸最新情况时,他只表示,这宗不幸事故发生后,中方第一时间协调朝鲜有关方面全力开展救治、善后和调查等工作。

尽管官方没有进一步披露车祸的详情,网上的评论亦被大规模删除,但在社交网仍然可以见到有网友就车祸发表看法。有网友对遇难者表达哀悼,也有网友却指遇难者是「死在自己的理想国」、「死得其所」等。

关注事件的安徽公民吕千荣表示,为何会有网友对车祸发表「幸灾乐祸」的说话?其实是藉此表达对不满。

吕千荣说︰从人性的角度说,每一个人死了我们都会感到心情沉重。但实际上,「乌有之乡」旅行团这么多人去朝鲜,因车祸死了,网上都说这些毛左终于埋葬在共产主义国家去了。

根据网上资料,「乌有之乡」网站2003年在北京成立,推崇毛泽东思想。创办人范景刚从2010年开始已经多次组织赴海外的「红色之旅」。今次发生车祸的「朝鲜红色之旅」,是为了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5周年,日期是上周三(18日)至本周二(24日)。但在周日(22日)晚间,「星火旅游团」的旅游巴在朝鲜黄海北道失控堕桥。

记者尝试查阅网站「乌有之乡」是否有关于旅行团的更多资料,但官网无法打开。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乌有之乡朝鲜朝圣车祸36死,视频:金正恩为遗体送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