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传遭美国调查后 华为突撤债38亿

周三 华为没有任何解释的取消了一笔价值5亿欧元的发行债券 AP
周三 没有任何解释的取消了一笔价值5亿欧元的发行债券 AP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美国司法部调查大陆巨头华为是否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规定的消息传出后,华为25日晚在欧洲取消了获得者热捧的5亿欧元(约合38.4亿元人民币)债券发行。

华尔街日报及金融时报报道,华为是在这笔债券定价前的几分钟突然做出的撤销决定。业界银行家和了解这笔交易的投资者们表示,直到周三晚间,该债券的需要量还十分强劲,直到华为毫无解释地取消了交易。

据悉,华为的债券已获得逾20亿欧元的投资者认购资金,并且投行人士已发布了最终指导价格,这通常是债券即将被配置的信号。华为突然取消这是十分罕见的。

一名驻香港的固定收益投资者说,“我以前从未见过这种情况”。另有投资者推测,此举与华为在美国受到调查有关。

知情银行人士表示,在形势更加明朗之前华为可能保持观望。一位参与最近发售工作的银行人士表示﹐华为现金充裕﹐不急于发行新债。他表示,华为完全可以等到尘埃落定、能以他们更满意的成本融资时再发债。根据华为网站的信息﹐该公司2017年底持有307亿美元(合约1947亿人民币)现金和短期投资。

据一位看到华为发债计划调整相关通知的基金经理称,华为未给出取消发债计划的理由。亚洲市场周四后市,华为发行在外的2027年到期美元债券价格小幅下跌至面值的92.9%,收益率约为5%。

华为发言人也没有做出答复,仅称尽管投资者对该公司欧元计价债券发行交易反响热烈,但公司仍决定暂时取消这次债券发行。华为对投资者在整个过程中的支持表示感谢,会在适当的时候作进一步更新。

华尔街日报周三发表的一篇指,美国正在调查华为是否违反了美国对伊朗制裁。由于这项调查是交与联邦调查局(FBI)进行,可能意味着华为将受到比中兴通讯更严重的刑事处罚。

报导没有提及调查进行的程度及华为具体的违规行为,但调查已经使华为在美国的业务面临更大考验,同时对华为在海外市场产生连锁反应,华为还有可能受到与中兴类似的出口限制。

华为最近遭遇的麻烦在周四拖累了中国股市。当日亚洲股市总体来说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收涨0.47%﹐中国股指下跌。深圳A股指数当日收盘下跌2.2%﹐香港恒生指数跌1%。

面对调查传闻,华为在一份声明回应指,“华为无论在哪里经营都遵守所有适用的法律法规,包括适用的联合国(UN)、美国和欧盟(EU)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规。”

本文标签:, , , ,


via 传遭美国调查后 华为突撤债38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