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

习近平本周与莫迪举行非正式会晤

莫迪。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印度总理莫迪定于27日至2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非正式会晤。法新社消息,亚洲两大强国试图改善紧张的双边关系。中共最近向印度提出正式提案,希望恢复在洞朗对峙前的中印军队交流与演习活动。

这是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与印度外长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周日在共同会见记者时宣布的。经中印双方商定,习近平与莫迪将本周五及周六在武汉市举行非正式会晤。

这将是2017年6月中印双方在边界发生军事对峙后,习近平与莫迪的第二次会面。上一次会面是在2017年9月,习近平与莫迪在厦门金砖国家峰会期间举行双边会晤。据媒体报导,习近平呼吁双方应“龙象共舞”,而非“龙象恶斗”。

就在中印联合宣布双方领导人会晤消息之前,印度媒体报导,印度最近收到中国提交的正式提案,列举双方军队今年可以进行增加互信活动的日期,希望恢复中印军队每年固定的交流和演习活动。

印度、在每年年初举行的部次长对话中,决定这一年双方部队的交流与联合演习日期,但这项每年固定的交流活动,在2017年6月印中部队边界爆发对峙后暂停。

来源:法广

本文标签:, , ,


via 习近平本周与莫迪举行非正式会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