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8日星期六

速报:大陸陕西榆林米中学生放学途中 遭袭击20余人死伤

作者: 良知媒體

米脂县刚刚发生恶性砍人事件!多名初生在放学路上被人砍伤,有学生被砍身亡。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当地市县两级公安部门正在紧急处理。据榆林市人民政府值班信息,米脂学生被砍事件发生于2018年4月27日18时10分许,米脂县第三中学学生放学途中遭犯罪嫌疑人,造成19名学生受伤,其中7人确认死亡。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控制,受伤学生正在全力救治中。

一名米脂县公安局内部人士表示,事发地在米脂县第三中学门口不远的下坡位置,一名男子冲出来,挥刀向放学后的学生,“男生跑得快,所以被砍的多为女生。”

事件发生在学生放学期间,嫌犯系中年男子,是什么导致了他如此极端的做出这种天怒人怨的事情。我们生活在一个躲不开暴力的世界中。除战争而外,社会中的暴力大抵来自两个方向,一为,一为民间。

以暴力取得政权而未实行普选还政于民的国家,乃至进一步镇压人民请愿的国家,本来便是暴力政权。民间暴力涵盖黑社会犯罪、个人犯罪、突发暴力、恐怖活动之类。国家暴力大抵以意识形态化的国家理念为理由,而民间暴力则多半以社会不公和反抗强权为口实。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速报:大陸陕西榆林米中学生放学途中 遭袭击20余人死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