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加国通过南海问题动议 中共批为两国关系投下阴影

2018年4月24日,加拿大通过关于南海问题动议后,中国驻当地使馆认为有人兴风作浪。(路透社)

加拿大参议院周二(24日)通过关于的无约束力动议,谴责中国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不断升级的「敌对」行为,敦促各方维护联合国公约规定的航行自由;中国驻渥太华使馆在周三(25日)发表声明,指在南海局势降温趋缓之际,并非南海问题当事国的加拿大有人兴风作浪,是不负责任的举动,企图将加拿大拖下浑水,为发展顺利的中加关系投下阴影,这是徒劳的、并终将失败。

综合媒体周四(26日)报道,由于杜鲁多政府正谋求与中国展开正式谈判之时,这项无约束力的议案惹来关注。

据知有关动议由反对党保守党越南裔议员吴清海于两年前发起,他指议案获得通过是向中国发出强烈讯号,它在南中国海的行为是不可接受。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新闻发言人杨云东回应表示,当前在中国和东盟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形势日益向好,各方聚焦合作,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积极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的磋商,共同致力于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via 加国通过南海问题动议 中共批为两国关系投下阴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