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

北京旅行社32人惨死朝鲜 三胖对习这一表达很有意味

朝鲜黄海北道22日晚间发生的严重交通,致38人死伤,包括四名朝鲜人罹难。朝鲜最高领导人不但亲自前往中国驻朝鲜大使馆,还专程到医院看望两名重伤的中国人,并向“同志、向中共党和政府及伤亡人员的家属表示慰问”。多方的报导看来事件后续有亮点。

专门报导朝鲜消息的网站北韩日报报道,此次在朝鲜出事的这批中国游客是北京一间公司员工。他们从沈阳飞往朝鲜,事发时,他们正从南部城市开城返回平壤途中,在恶劣天气下,经过一个正在进行工程的路段时,失控从桥上摔落,整辆车翻覆在桥下。

报导引述朝鲜的消息指,涉事的路段为配合金文会正在紧急维修。

中共央视新闻频道23日公开了蓝色大巴在暴雨中翻车的。但却没有公布伤亡人数。

法新社今日针对该事故的报导指,朝鲜政府一向严格管控对外消息,官方通讯社罕见地报导了这则新闻。报导指出,金正恩昨天上午会见中国驻朝鲜大使,稍后到医院探望车祸幸存者。

金正恩罕见的“高规格”慰问,在朝鲜中央通信社报导中有如下表述:金正恩“表示,这次意外事故令他心中感受沉痛哀伤,想到那些失去亲人的家庭时,他就哀伤不已”。报导还引述金正恩的话说,朝鲜人民“对这件悲剧事故感同身受”。

尤有意味的是,朝中社在今日的报导中不但详述了金正恩亲临中国驻朝大使馆,表示“深切哀悼”,还请中共驻朝大使,向“习近平同志、向中共党和政府及伤亡人员的家属表示慰问”。

对此有观察认为,这是金正恩示好习近平。之声就认为,“表明了金正恩急于要修补与北京的关系的意愿”。

中共喉舌人民网在今日上午的报导中也简述了金正恩在车祸之后的慰问、哀悼、以及探视受伤人员、相关处理等内容。

而就在前一天,中共喉舌新华报导指,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在朝鲜车祸后,也“立即作出重要指示”,处理好事件、安抚等等。

遇难人员情况不明;金正恩高度重视是感恩?

路透社当时消息指:“当天上午,中共官方英文渠道在推特上发文称旅游大巴从桥上坠落,导致30人以上丧生,但随后删除了该消息。”中国人是朝鲜旅游项目的主要顾客,路透社称,通过中国游客访朝,朝鲜每年可赚取4400万美元。

台湾中央社援引南韩智库“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Korea Maritime Institute)也指出,在朝鲜所有外国访客里,中国观光客占了约80%,估计每年带来约4400万美元的收入。

资料显示,大学生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事件发生后,美国自去年9月起禁止美国公民前往朝鲜,到访朝鲜的西方游客随即从每年差不多5000人的峰值下跌。

外界注意到,前不久金正恩秘密 访问中国大陆,从中朝双方的报导来看,关系有所恢复,但谈判实际的范围、以及更多细节并未显示。因此有猜测认为,朝鲜在遭受联合国制裁的同时,恐怕会广开财源,而旅游业应当是其中的选项。因此不排除是总部在北京的中国国际旅行社在考察中国赴朝鲜旅游的线路、及旅游产品的编制。

但奇怪的是,至今仍无相关详细信息。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3日主持例行会,被问及“死伤者来自哪些地区?”,陆谦表示,“我们还不便披露”。陆谦两次提到:遇难人员包括32名中国公民和4名朝方工作人员。

朝鲜日报援引的报导也说:“事故大巴搭载了中国旅游公司的员工。”

《朝鲜新闻》“旅行业消息来源”的报导谈到:这辆旅游大巴载着来自北京的旅行社工作人员,他们早前从沈阳飞抵当地。

按照这一说法,同车四名朝鲜“工作人员”或就是陪同的平壤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

由于朝鲜“名声在外”,因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谦定义的4名朝鲜〝工作人员〞,被认为是“监护陪同中国游客的特工”,但这一说法还待证实。

不过,就中朝关系来看,这一事故中金正恩的“表现”,是否北京有恩于朝鲜,而得到金正恩的回报,这一说法也有待验证。

来源:阿波罗网欧阳理明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北京旅行社32人惨死朝鲜 三胖对习这一表达很有意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