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神秘北韩重大车祸】中朝态度迥异 死者名单成“机密”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记者/主持人:杨正

大陆22日在北韩发生重大,死者名单至今仍未公布,显得异常神秘。此次车祸中方处理极为低调,与之相反北韩则异常高调。

此次车祸共造成36人死亡,其中32人是中国人,还有2名中国人受重伤。由于大陆官方迟迟不公布死伤者名单,有网民提出质疑,并要求官方公布更多相关细节。亦有透露,“名单亦成为‘机密’,微博疯狂删帖……”。

左派学者、北大教授孔庆东25日发微博称,者证实为星火旅游团。但他随后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电话采访时,强调帖文已经删除,并拒绝明确说明他获得有关资料的来源。

在此次事故的相关报道中,大陆官媒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曾删除有关死亡人数的推文。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侠客岛26日也删除了金正恩送行遗体的报道,原因不明。

相比于中方对此事的低调态度,北韩的处理方式则异常高调。

事故发生后,金正恩先是到驻北韩馆表达哀痛,之后又亲自到医院探访伤者。26日凌晨,金正恩亲自送行中国籍死伤者返回中国。而以往金正恩很少亲自处理类似事件。

金正恩的做法被普遍认为是向中方示好。

据港媒报道,目前已获证实,出事团体是左派网站乌有之乡旗下星火旅行社组织的,为“纪念抗美援朝胜利65周年”名为“朝鲜红色之旅”的旅行团。领队为网站主编刁伟铭,行程共7日6夜,团费5900元人民币。

著名“五毛”司马南对美国之音表示,这个团的活动不仅是面向乌有之乡的网友,而是向所有人开放。

司马南还透露,遇难者中还包括中共央视编导艾辛的父母,艾辛导过央视有关毛泽东的很多大型纪录片。

另有网传未经证实的消息指,“北韩车祸死亡名单中还有中共退役空军大校戴旭的名字……如若属实,一直叫嚣要‘打赢网络上甘岭战役’的戴大校,阵亡在上甘岭的地盘上了……”。

本文标签:, , , , , , ,


via 【神秘北韩重大车祸】中朝态度迥异 死者名单成“机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