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

刘奇葆被“踢”出局后首次“露面” 释未来走向信号(视频)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刘奇葆出现在中共第十三届全国名单

官媒昨天(1月24日)公布了共有2158人的中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外界意外的发现刘奇葆也在名单当中。

65岁的刘奇葆是上一届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宣部长。

在去年10月底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上,他被“踢出”中共政治局,降级为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共中宣部“一把手”的位置也被“习家军”成员黄坤明接掌。

之后,刘奇葆一直没有出现在公开报道中。

这次“入选”中共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显示刘奇葆非常可能被弃置闲职。

海外媒体曾经披露,刘奇葆能够出任中共中宣部部长,是已落马的前中共委、江泽民心腹大将周永康推荐和担保的结果。另外,刘奇葆与已落马的前中共中央统战部长令计划的交往也很深。

在中共十九大前,有观察人士注意到,刘奇葆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江泽民前台代言刘云山联手操控文宣系统,频频与习近平作对,不仅不按照习的思路解读政策,而且有对习近平“高级黑”的嫌疑。

习近平的福建旧部黄坤明接掌中共中宣部不足一个月,原中共中宣部副部长鲁炜在去年11月落马,成为中共十九大后“首虎”。

当时香港《东方日报》曾分析指,鲁炜被查只是推倒文宣系统腐败骨牌的第一块,围绕其周边的利益集团、亲信下属也一一被查,中共国家广电系统、央视、新闻出版系统等意识形态重镇,也有一批官员相继被调查,当中有一些爆炸性的案件尚未公布,一直主导话语权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恐怕难以独善其身。

【希望之声2018年1月24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刘奇葆被“踢”出局后首次“露面” 释未来走向信号(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