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星期一

树倒猢狲散 张阳自杀后 多名旧部被调离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张阳(网络图片

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前主任张阳在受查期间(去年11月)自杀死亡。在这前后,其曾主管的政工系也传出有两名将官自杀身亡。日前有披露,张阳两名旧部被调离中共北京军委总部,其一手提拔的北京卫戍区政治部主任也被调离北京。

北京官媒《北京日报》1月20日消息称,中共军队驻京部队杨振国,因工作变动调离本行政区域,被停止市人大代表资格。

杨振国是在张阳任总政治部主任期间,至迟于2015年8月初被提拔担任中共北京卫戍区政治部主任,并在2016年7月31日晋升为少将军衔。

北京卫戍区担负京畿安全重任,平时守护中南海等重要部门的安全,战时掩护中共高层撤退。

另据陆媒1月18日报导,中共军委政工部群众工作局局长李辉少将日前调任贵州省军区政委。李辉是张阳的旧部,军改前任中共总政治部群工办主任,军改后至晚于2016年1月21日出任中共军委政工部群众工作局局长一职。

在张阳被调查前一个月,其另一名旧部、中共军委政工部宣传局局长张常银少将被调离,现已出任中共中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

张阳“自杀”案水很深

2018年11月28日,中共官方罕见通报,张阳在受查期间在家中上吊自杀死亡。他是中共“”之后,首个被中共官方公布自杀的军方上将。

官方通报称,中共军委此前对张阳进行调查,已核实其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问题线索。这证实了有关张阳和另一上将房峰辉落马是北京当局清除郭伯雄、徐才厚“余毒”的说法。

中共军报随后评论称,张阳是“畏罪自杀”,可耻。

张阳于2012年升任中共总政治部主任,掌管全军,同时他也是中共政治部系统内的最高人事主管,在中共11名军委委员中,位居第五,仅次于军委习近平、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中共国防部长常万全、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

有知情人曾揭示,张阳在任职中共广州军区时就以贪腐著称,卖官收人钱财往往是要收一麻袋,故人称“张麻袋”。

据《多维网》2017年11月29日报导,由于主管中共军队政治和人事工作,张阳的落马被认为会牵出大批军老虎。据知情人士透露,涉及张阳案的共有40多人,目前均遭调查。其中,张阳仕途旧地中共原广州军区至少32人带走,中共军委机关8人被查。

据《大纪元》认为,习近平当局处理张阳案的方式,类似于处理中办前主任令计划案。令计划2014年年底落马前后,其主政过的中办也发生大清洗,令的旧部密集被调离,一些人陆续被调查。

除了多人被调离原,在张阳自杀后,其主管的政工系统至少有两名军官传自杀身亡,包括中共东部战区所属通信团政委张宁生,中共海军92609部队政治部主任宗有胜大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树倒猢狲散 张阳自杀后 多名旧部被调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