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星期四

封王成功!汪洋3月出任中共全国政协主席

一连三天的政协常委会会议,昨天在闭幕。来自香港出席者的消息说,闭幕会上以表决形式,通过包括中共中央局常委汪洋在内的下届名单。

出席闭幕会议的全国政协常委两百六十二人,由中共中央统战部组织草拟的政协委员推荐名单,获贊成票两百五十九张、一票反对、一票弃权,还有一人未按表决器。

据出席会议的香港区政协常委说,本届政协主席俞正声在会上,充分肯定本届政协常委会工作,赞扬各人尽心尽力做得很好。

香港方面除前特首董建华连任政协委员,预计连任政协副主席外,前特首梁振英以及多名港府前高官,这次被邀加入成为政协委员,大会方面的解释是,他们熟悉特区政府运作,相信会对全国政协工作作出贡献。对推荐名单作出的解释,还认为下届名单来自不同界别,具有代表性,至于有超过六十七岁的人士留任,是因他们有特殊贡献或因工作需要。

本届政协常委会工作至此告一段落。三月三日新一届政协开幕,仍由俞正声向大会作政协工作报告。新一届政协大会主席团预期将由汪洋领衔。他将以下次大会"主席团会议主持人"身分,主持第十三届政协一次会议。

来源:联合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封王成功!汪洋3月出任中共全国政协主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