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星期四

越战後43年第一次 美防长:航空母舰3月访越南

美国部长马提斯(Jim Mattis)正在越南进行访问,双方官员周四(25日)表示,美空母舰准备於3月到访越南。这将是越战结束43年来首次,也象徵美、越两国关系日益加深。

综合外媒报导,越南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美国航母计画在3月到访越南中部的岘港。美国五角大厦发言戴维斯(Jeff Davis)上校也证实,马提斯与越南国防部长吴春历确实讨论到航空母舰访问计画,越南国防部正寻求领导人最终同意,「我们预期(计画)将获批准」。

马提斯今日表现则似乎表明这已定案,他在与越南阮富仲会谈时表示,「感谢你们加强合作,让我们的航母3月到访岘港」。他还感谢越南支持联合国安理会加强对北韩的。马提斯此行也与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会面。

《路透》报导,由於中共扩张军事势力,特别是针对南海议题采取独断立场,并在南海进行筑岛活动,越来越多国家感到紧张并密切观察。因此,这些国家将会乐见美国航空母舰访问越南。

《美联社》指出,美国航母访问岘港对美国增强该地区军事力量来说至关重要,但此举可能会刺激中共。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越战後43年第一次 美防长:航空母舰3月访越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