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7日星期六

政协大换血 习长江消 不止情妇侄子 连她也出局

作者:吴莉亚

中共第十三届政协将在3月召开,近日地方政协和全国政协委员相继出炉,大量红二代、太子党和演艺名人被踢。还有一些中共前子女也已消失。其中包括江泽民妹妹江泽慧、侄子;与江泽民关系密切的宋祖英和与薄熙来关系密切的;而习近平心腹栗战书的女儿却出现在政协名单中,这一江派式微习派强势的现象,在5年一度的政协换届上痕迹更加明显。

江泽慧吴志明出局;宋祖英赵本山遭淘汰

据朝鲜日报26日报道,前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侄子吴志明(66岁)卸任上海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主席一职。新华社23日的报道称,在前一天举行的上海政协会议中,吴志明未能成功当选下一届政协委员,换言之,他将在此次政协会议之后卸任。

吴志明卸任后,由上海市宣传部部长董云26虎(56岁)代为主持政协会议。这也意味着,董云虎日后很可能会接任政协主席一职。

报道说,吴志明是江泽民妹妹之子,凭借这样的身世背景在上海政界具有极大的影响力。但在退休年龄限制相对宽松,通常会允许发挥余热之后再卸任的地方政协,像吴志明这样完成一届任期后,未连任直接卸任委员职位的情况实属罕见。

该报道认为这也表明了习近平亲卫势力在掌握上海的同时,以上海为根据地的江泽民的影响力正在迅速被削弱。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江泽民的妹妹、担任了15年全国政协委员的江泽慧在十三届政协中出局。政协发挥中共的统战作用,被外界称为“政治”,政协委员以及副主席都是为了装点中共门面,因此并没有固定任期,像作家巴金连任政协副主席直至101岁时去世,而江泽慧的出局则耐人寻味。

此外,与江派关系密切的歌手宋祖英、艺人赵本山都被踢出了政协。这二人因与江泽民和薄熙来过从甚密,自习近平打击江派势力以来,风波丑闻不断。前者在近年来的政协会议上一直保持低调,不说不笑;后者满头白发、老态尽显,数次会议上都不接受媒体采访。一些观察人士认为,二人因政治因素被踢出局的可能性现在看起来更大。

栗战书女儿跻身政协

与江派式微形成对比的是习近平派系的强势。香港《苹果日报》消息称,在去年10月召开的十九大上当选政治局常委的栗战书之女栗潜心出现在了河北省政协委员的名单上。栗潜心虽为香港身份,但依然被列入父亲的政治故乡河北省的政协委员名单。

栗战书是继王岐山外,习近平最信任的人。阿波罗网评论员“在水一方”认为,从栗战书女儿进入政协“参政议政”,可看出习近平还在不断的提拔自己派系的人上位,同时不排除有更多习派人马已经成为此届政协的新晋委员。

来源:阿波罗网吴莉亚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政协大换血 习长江消 不止情妇侄子 连她也出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