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星期一

谈情说爱曾出动警车开道 薄瓜瓜旧爱嫁疑似富二代

陈云孙女陈晓丹曾与薄熙来之子薄瓜瓜同游西藏(合成)
陈云孙女陈晓丹曾与之子薄瓜瓜同游西藏(合成)

记者/主持人:韩梅

已故前中共中央会副陈云的孙女陈晓丹,当地时间本周日(1月21日)在南非葡萄酒小镇举行婚礼。

最先爆出这一消息的是香港寰亚集团老板林建岳长女林恬儿。她上周五(1月19日)在私人instagram发出与陈晓丹的合影照片说:“和我亲爱的朋友漂亮的准新娘,等不及你明天的婚礼了!”

陈晓丹的新婚夫婿是香港人,名叫AJ Mak。

据《苹果日报》披露,他在时装及批发公司积伦锦诚(MR SIMAK LTD)先后任助理总监及业务发展总监。该企业成立于1981年,总公司设在香港九龙红磡马头围道,在深圳及浙江设有分公司,相信是麦家的家族生意。网上资料称企业负责人是麦锦诚,但未知与AJ MAK是否父子关系。

陈晓丹曾与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之子薄瓜瓜拍拖,不过在薄熙来落马前,两人已经分手。

网上目前仍有两人大量合照,包括他们于2010年夏天高调出游西藏时多达400张亲密合照。照片显示,二人在西藏全程由警车开道,享受特级待遇。照片曝光后曾引起民愤。

而且,这批照片首先是通过二人的脸书(facebook)曝光。由于脸书一直在国内被屏蔽,所以民间也曾质疑,“红三代”因地位优势享有中国百姓不可能染指的自由。

当时,薄瓜瓜的父亲薄熙来还正在重庆高调“唱红”,热衷向民众推广中共的意识形态。

自由亚洲电台曾在一篇报道中,引述重庆知名人士周曙光说,这些留学“红三代”的生活模式显然与他们的父辈倡导的有很大不同:“中共领导人的孙子在用脸书,这是否一种讽刺?虽然资源享受着祖上给他们的福利和优待,但他们的生活已经产生转变,不一定会继承这些中共领导人的衣钵。”

报道还说:薄熙来提到要为年轻一代提供优等的精神食粮,而他儿子薄瓜瓜吃的精神食粮显然是不同口味的。

据传薄、陈二人曾一度谈及婚嫁。然而在2012年薄熙来落马前数月,陈晓丹便与薄瓜瓜分手。有消息称陈家可能早已听到风声,与薄家及早切割。

中共高官一贯因利益,而非道义结党,自然也会因利益分道扬镳

以陈云家族为例,陈云和薄熙来之父薄一波关系密切。陈云之子、陈晓丹之父陈元在担任中共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时,曾为薄熙来的“重庆模式”提供数百亿元人民币的。陈云还是担任中共党魁的幕后推手。

不过,在上台后,陈家很快转向。在2015年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宣判前,陈云长女陈伟力突然在接受官媒采访时表示,“我们都非常支持现在的反腐”、“权力必须要受到监督”等,高调支持习近平反腐打“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谈情说爱曾出动警车开道 薄瓜瓜旧爱嫁疑似富二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