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7日星期六

范长龙到底被查没有 国防部的回应不一般

来源:香港01,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范长龙到底被查没有 国防部的回应不一般

《星岛日报》14日报道称,退休的中共局前委员、中央军委前副主席范长龙上将被立案审查,不过此消息尚未经中共官方证实。据知,范长龙于去年12月29日最后一次公开,出席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

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此传闻,说法婉约,似乎间接证实范长龙并未如外界传言一般在接受“调查“。

25日,国防部新闻吴谦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此传闻:“我建议你去看《解放军报》1月18日的评论员文章《用练兵热潮作答胜战之问》。“

据查,《解放军报》1月18日的这篇题为《用练兵热潮作答胜战之问》的文章中提到了范长龙的名字。文章说,在2016年6月中国军方的一次座谈会上“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出席并讲话“。当时外界曾有评价,在范长龙传闻喧嚣之时,这篇提及其名字的文章含义“耐人寻味“。不过,关于范长龙的被查以及官方回应,并没有出现在国防部网站公布的记者会实录当中。

《多维新闻》指出,相比中共官方以往对于尚未被公布的官员消息一般以“不了解相关情况“来回应、并且官媒相关报道不再提及相关官员的前例来看,此番国防部发言人不但未迴避,还让外界閲读提及范长龙的官媒报道,可以推断范长龙落马一说可以忽略。

报道指,本月9日,另一名解放军高官,原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被证实“落马“。而去年11月27日,正式消息公布之前,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当天在每月例行记者会上被香港媒体问及房峰辉的情况时,仅以“你谈到的这个情况我不了解“回答。

落马传闻主要基于4点

不过范长龙落马传闻并非空穴来风,据《多维新闻》整理,他近期四大负面消息缠身:

范长龙被指与落马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关系密切。

《星岛日报》称,落马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检举范长龙。

《东方日报》报导称,范长龙之子任职恒丰银行,近期神秘失踪。

2015年10月17日,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国际论坛上表示,即使涉及领土主权问题,中国军队也决不轻言诉诸武力。有论者视此为“犯禁“言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范长龙到底被查没有 国防部的回应不一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