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星期一

重庆清孙政才“瘀血” 黄奇帆“回炉”过苦日子?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黄奇帆(网络图片

已到财经委任职的黄奇帆,近日突然被安排到重庆政协任政协委员,让外界感到惊疑。而在陈敏尔主政的重庆,继清薄熙来“余毒”,目前正掀起一轮清除孙政才“瘀血”运动,一批旧人遭调离。黄奇帆此次回渝,被认为不妙。

1月18日,中共重庆市政协新一届委员名单公布,重庆市原市长、现任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黄奇帆在列。

台媒《联合新闻网》21日报导称,历经“薄熙来事件”,黄奇帆从重庆的当权者一再流转至中共全国人大、又到重庆市政协,虽未落马但贬任意味浓厚。

社21日引用分析人士表示,原本以为黄奇帆到人大后,仕途尘埃落定,这次重返重庆进入政协,令人意外。

《大纪元》的报导则说,黄奇帆遭贬回重庆耐人寻味。

黄奇帆原发迹于“上海帮”,在重庆经历贺国强、黄镇东、、薄熙来、张德江和孙政才六任书记,尽管贪腐丑闻不少,特别是与薄熙来的关系曾经非同一般,自称“如鱼得水”,但在薄、孙先后倒台后,黄屡屡顺利脱身,人称所谓“官场不倒翁”。

对于黄奇帆这一次再回重庆,《看中国》22日刊发评论文章〈黄奇帆回重庆到底是个什么局?〉称,黄奇帆回重庆,由于政协委员并非定义的“官”,且未确认其人大职务遭免,所以未必算是贬,但对比最近这轮地方政协人事变动,黄奇帆回重庆政协,的确是一个异数。

文章指出,黄奇帆回重庆政协,或是一个局,可能凶多吉少。文章提出有四个最值得可疑的问题

一是因为黄奇帆家族涉及重庆大量丑闻,或有意让他回重庆面对诸多未解的问题。

二是黄奇帆虽然在薄熙来和孙政才两案中暂时脱身,但是这两人都被当局定性为“野心家”“政治隐患”,黄奇帆应该事情也未了结。

三是重庆主政者现在是陈敏尔,最得力的亲信之一,目前正在大举清除薄王孙余毒,当中不少问题官员与黄奇帆关系千丝万缕,黄奇帆必然无法脱身。

四是人大、政协历来是“老老虎”东窗事发之地,目前唯独黄奇帆只作为一个政协委员就这样被安排回重庆,难免有被当局交由陈敏尔“看管”之嫌。

黄奇帆面对已经肃杀的重庆官场

黄奇帆回重庆,正是当地清除“孙政才影响”的敏感时刻。原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去年7月落马之后,原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主政重庆,掀起清除薄孙“余毒”风暴。整个班子几乎“一锅端”,并空降大批高级干部。

最新官方报导显示,去年被取消中共十九大党代表资格的市委常委陈绿平、王显刚,近日分别被贬任辽宁省副省长、云南省副省长,没有任该省常委;中共山西省委秘书长王赋、广西玉林市委书记莫恭明,空降担任重庆市委常委,据悉将分别兼任市委秘书长和万州区委书记,重庆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将兼任两江新区党委书记,新任市委常委李静则接替陶长海兼任市委统战部长。

早在十九大前夕,就有十四名代表被取消资格,包括五名市委常委,即原组织部长曾庆红、副市长兼两江新区党委书记陈绿平、政法委书记刘强、市委秘书长王显刚、市委统战部长陶长海,还有多名厅级高官。

其中女组织部长曾庆红最早被免职,由原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胡文容接替。上月底,市委副书记唐良智接替张国清担任市长,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静担任重庆市委常委。被清除出十九大党代表的大渡口区委书记卢建辉、涪陵区委书记李洪义、开州区委书记何毅、九龙坡区委书记胡奕以及经信委主任郭坚,也在近期均被免职。

另外,去年五月在孙政才主政的党代会上升任市委常委,并兼任万州区委书记的杜和平,有传他将贬任黑龙江副省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重庆清孙政才“瘀血” 黄奇帆“回炉”过苦日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