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7日星期六

加国调查蒙特利尔台裔教授 疑与兄长将军用技术输华

蒙特利尔一名姓石的教授,被指是间谍案的嫌疑人,其在美国的兄长被控密谋将军用设备的技术输往中国

综合周四(25日)报道,加拿大皇家骑警在上周五(19日),搜查在麦基尔大学任职的台裔教授位于蒙特利尔的公司,并没收一些文件;报道指该行动是配合美邦调查局(FBI)的一宗窃取美国技术案,而其兄长亦于同日被FBI逮捕,被控密谋非法窃取军用设备技术和集成电路,在没出口许可证下输出予大陆的公司;而台裔教授被指疑利用在大学研究之便,取得有关的美国军用雷达、干扰发射机和扰频器的电路。

台裔教授认为属于误会,强调自己是一个专心做研究的科研人员,买这些集成电路是为研究目的,并指已为研究补助撰写申请书。

姓石的台裔教授毕业于台湾成功大学,后来在麦基尔大学取得电子工程博士学位;其6兄长亦曾在美加留学,拥有电子工程博士,目前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任教。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加国调查蒙特利尔台裔教授 疑与兄长将军用技术输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