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星期六

梵蒂冈邀请黄洁夫谈器官 黑幕挡不住

梵蒂冈教宗科学院邀请黄杰夫参与反对贩卖器官的会议,外界评论说,这就好比邀请海盗参加反海盗会议一样可笑。(新纪元合成图)

与中共断交多年的梵蒂冈或急于重返中国,于2月7日邀请中共器官强摘屠夫、前卫生部长黄洁夫参加「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并分享「中国方案」,此举遭多位与会医学专家批评,中共黑幕遭炮轰并被要求追究责任。

文 _ 文华

2017年2月7日,正值梵蒂冈积极改善与中共之际,中国前卫生部长黄洁夫应梵蒂冈教皇科学院邀请,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并在会上向各国分享了器官捐献与移植管理的「中国方案」。不过,全球多个器官移植专家、国会议员、人权组织强烈批评梵蒂冈:在没有调查之前,不应该假设中共已停止活摘器官,梵蒂冈此举可能会为中共不光彩的器官移植增添合法色彩。

梵蒂冈急于重返中国 扩大影响力

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国家,与梵蒂冈这个最小的国家,从中共建政以来至今没有建立外交关系。

一个无神论的国度与罗马天主教会的圣座,两者在半个多世纪里不断碰撞。1943年教廷与民国建立外交关系,中共在陕甘宁边区等自治区域也允许天主教存在。1949年后,教皇保持了与台湾的关系,而大陆相继发生了把传教士当间谍来关押、没收教会资产,以及1950年11月成立的由共产党控制的「三自教会」,(即中国天主教同帝国主义割断关系,建立「自治、自养、自传」的新教会)。1958年3月,梵蒂冈把武汉中共册封的两主教的祝圣者和被祝圣者除以「绝罚」的最高惩罚,中梵从此陷入敌对状态。

1981年邓小平提出,要教皇首先在台湾问题和三自教会问题上赞同中共的认定,两国才能建交。2000年6月,教皇保罗二世表示希望能访华,朱镕基代表官方:梵蒂冈必须先明确与台湾断交,并不再干预中国内政,然后教皇才有可能访华。等到了2013年,习近平和新教皇方济各(Papa Francisco)上位后,双边关系悄然发生了变化。

1936年出生的方济各,是义大利裔阿根廷人,他一直想扩大梵蒂冈的影响力,重返中国,将地下教会拉出阴影。据纽约时报引述专家估算,中国约有1500万天主教徒,其中大约一半在地下教会做礼拜。2014年8月18日,教皇结束了在韩国的5天访问,在专机上他表示:如果可以成行,他明天就愿意访问中国。

2016年以来,多家媒体报导说,目前教宗方济正考虑重大行动,或对中共领导人「大妥协」,以治愈分裂数十年的中国天主教徒,修补教宗无法公开在世界人口最多国家行使权威的裂隙。2016年初,教宗方济初盛赞中国文化,10月更接见中国代表团,收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送的唐朝基督教重要文献《大秦景教流行中国碑》拓本,并与中国官方主教合照。有消息说,梵蒂冈会采用「越南模式」来处理中国问题,即梵蒂冈承认越南的共产党政权,作为交换,教皇对越南天主教会主教的任命拥有发言权。

2017年1月22日,教皇接受西班牙《国家报》专访时表示,梵蒂冈的一个工作组多年来一直与中国保持接触,双方每3个月举行一次会谈,会谈的地点在北京和梵蒂冈两地交替进行,双方也进行了多轮对话。方济各透露,两三个月前,梵蒂冈博物馆展览在北京成功举行,2018年有关中国博物馆等内容的展览也会来到梵蒂冈。当问:「你很快会去中国吗?」回答是:「当邀请我时。他们知道的。」第二天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对中梵改善关系抱有诚意,并为此作出了不懈努力。

在这样的政治背景下,等中国新年假期回来一开工没两天,梵蒂冈就宣布要举行器官峰会,并邀请黄杰夫会上发言。

据外媒报导,这是中国第一次受邀出席国际权威组织举办的器官移植领域的峰会,此前北京一直试图让国际社会相信「中国已不再使用死囚器官进行器官移植」,但收效甚微。

外界激烈反对梵蒂冈邀请黄杰夫

梵蒂冈教宗科学院邀请黄杰夫参与反对贩卖器官的会议,外界评论说,这就好比邀请海盗参加反海盗会议一样可笑。批评人士说,中共迄今仍然未停止使用死囚器官做移植,梵蒂冈此举可能会有助中共的宣传,为其器官移植项目漂白。但发出邀请的梵蒂冈教宗科学院院长索龙多主教辩护称:「他们在中国做非法的器官移植?我们并不能确定。但是我们想要推进变革。」

开会的前一天,2月6日,全球最著名的杂志《科学》(Science)在其网站宣布,国际肝病研究协会的官方期刊——《国际肝杂志》(Liver International)撤销了中国两名器官移植专家的论文,并终身禁止两人投稿的消息,原因是担心「其肝移植安全性数据研究所涉及的器官来自中国死囚」。国际特赦东亚部主任林伟(Nicholas Bequelin)也告诉《卫报》,中共「他们还没有停止这种做法,并且不会停止。他们对器官移植的需求超过了器官的供应。」

中共活摘器官不只是法轮功单方或少数人权机构的共同指控,而是国家政府层面的谴责。2016年美国国会众议院及欧洲议会都通过了决议案谴责罪行。(AFP)

最值得注意的是,中共活摘器官,已经不是法轮功单方或少数人权机构的共同指控,而是国家政府层面的谴责。2016年美国国会众议院及欧洲议会已经通过了决议案,谴责那些可怕的反人类罪行。

2月6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发表〈追查国际给罗马教皇的一封信〉,揭露与会的黄杰夫与波严重涉嫌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反人类罪行。信中说,黄洁夫从2001年10月至2013年初,领导了中国全国性的法外行动,从活着的法轮功学员及其他宗教信徒身上强行夺取器官。黄洁夫曾声称自己在2012年一年就进行了超过500例肝移植手术。

诸多证据表明,大多数所谓的器官捐献者其实是被祕密逮捕的法轮功学员。众多调查显示,在过去15年中,有超过100万名法轮功学员被他们活摘器官而谋杀了(详情请见《追查国际对中共大量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国家犯罪的调查报告》,http://www.zhuichaguoji.org/node/64353,WOIPFG 2016年)。

2010年,黄洁夫在中国成立了一个所谓的器官捐献系统,但调查显示,该系统只是一场骗局,几千人的捐献,根本无法解释数万人的移植数量。

(详情请见《追查国际最新调查: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没停反增》。http://www.zhuichaguoji.org/node/50795,WOIPFG 2015年)。

与会的王海波也是一个主要的活体器官摘取者。作为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用系统负责人,王海波曾担任中国肝移植注册中心主任助理,并参与了被中共政府按需杀害的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供应链。

信中还说,共产主义独裁政府在全世界范围内已造成超过一亿人的非自然死亡。仅在中国一地,自中共于1949年夺权以来,已经造成非正常死亡超过8000万人。中共教导民众无神论,给包括天主教徒在内的所有宗教信徒带来了困苦和灾难。中共破坏了中国正统的神传文化及传统价值观,并破坏了整个社会的道德。中共所犯下的最不人道和最难以言表的罪行是在数百万因信仰而被囚禁的人活着的时候摘取他们的器官。

峰会上专家吁WHO突击检查中共

在器官峰会上,黄洁夫提供了很少的数据来反驳批评者。他只用了两张幻灯片来表明近年来活体和死亡捐助者的数量在增加,以及中国近期在努力打击黑市的器官移植活动。但他表示,中国太大,难免有不法分子犯罪,黄杰夫建议世界卫生组织(WHO)成立一个全球特别工作组,来协助打击非法器官的贩卖。

王海波在会上也强调,中国绝不可能完全控制器官移植活动,因为中国目前有约100万个医疗中心和300万名执业医生。

由于中共拒绝WHO的突击检查,以色列的移植协会主席拉夫(Jacob Lavee)坚持认为,WHO应允许在中国进行突击检查和访问捐赠者的亲属。他说:「只要不对已发生的事情担责,就没法保证道德上的改革。」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中心的加布里埃尔.丹尼洛维奇博士(Gabriel Danilovitch)在会上挑战中国代表团,称如果中国不再使用囚犯器官就该直接声明,不能这样含糊过关。

外媒关注到,由中共扶持起来的WHO总干事、来自香港的陈冯富珍,上任后基本上从不批评中国,并赞赏了其器官移植的改革进程。例如十多年前,中国瞒报萨斯(SARS)流行病,导致全球受害,而最近,中国又被媒体批评未能及时通报扩大的禽流感疫情细节,但WHO都保持沉默。

会上,针对中共非法摘取器官的强烈谴责,教宗科学院院长索龙多主教还辩护称,这是一场学术活动,与既有争议的政治主张无关。美联社报导称,梵蒂冈方面甚至阻止电视台拍摄中方发言。

国会议员:邀请黄洁夫让历史蒙羞

会场外,部分欧洲法轮功学员到场外抗议,并举行烛光守夜,抗议中共活摘器官,害死上百万无辜善良的法轮功学员。

义大利参议员Maurizio Romani(左)是义国通过禁止非法买卖人体器官的法律规定的主要推手之一。

他认为邀请黄洁夫这样的人到梵蒂冈来,使历史蒙羞。(林达/大纪元)

曾经推动义大利众议院2016年11月通过禁止非法买卖人体器官的法律规定(No . 2937)的义大利国会议员Maurizio Romani表示:「一个曾在中国推动强摘器官的人(黄洁夫),不是政治罪犯就是宗教罪犯,邀请这样的人到梵蒂冈来,让我们的历史蒙羞。我们制定了打击强迫摘取器官、进行器官贩运的法律。如果中国不做出实际行动来表示要停止这种非法活动,那么邀请中国活摘嫌犯到义大利的会议上来发言,对那些冤死的人来讲是一种冒犯。

「黄洁夫试图掩盖在中国过去发生的、现在仍然进行的罪恶。但是事实真相已经被揭露,这个多年存在的罪恶已经被曝光,试图掩盖活摘的罪行,就像试图说纳粹主义不存在一样。梵蒂冈会议的组织者应该小心对待黄洁夫的发言,对他言辞中可疑的地方要严词质问。

「我想告诉黄洁夫,来这里撒谎是徒劳的。我们不可能对过去的事实视而不见,我们要补偿受害者,也要面向未来。」

国会议员Alessandra Bencini女士也表示:「在义大利不存在进行非法器官移植的问题,后来我们听说中国存在这种情况后,担心义大利也发生类似情况——不是说从义大利公民身上非法采集器官,而是担心由于在我们国家等待一个器官的时间很长,可能会有人等不及而到东方寻找器官。我们觉得应该惩罚这种行为。」◇
来源:新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梵蒂冈邀请黄洁夫谈器官 黑幕挡不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