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星期四

中共“两会”人事暗潮 三位大员仕途引猜测

中国“两会”即将在3月启幕。或许今年的“两会”还有不一样的人事安排。黄奇帆、朱小丹和肖钢三位大员去向值得关注。黄奇帆去年底的临别感言中,始终没忘江泽民。

近日陆媒人过50网报道,黄奇帆、朱小丹和肖钢三位卸任大员去向引发舆论关注。

1、黄奇帆又露面了。

2月11日,中央组对重庆回头看反馈意见会议在重庆召开,当天,黄奇帆也出现在了会场。

2月13日的重庆新闻联播还特地给了他一个大特写。

这一次,一身深色夹克的黄奇帆并没有坐在主席台上,而是坐在台下第一排中间位置。

整个会议过程中,黄奇帆时而注意倾听,时而认真记录,表情郑重。

这是黄奇帆自去年12月30日卸任重庆市长1个半月后的第2次公开露面。

1个月前的1月14日,和15日,黄奇帆接连出现在了重庆政协和的会场,那是他辞职半个月后的第一次公开露面。

算起来,自去年12月30日卸任以来,长达1个半月的里,1月14、15日,和2月11日,是黄奇帆仅有的2次公开露面。

黄奇帆之所以两次参加会议,是因为他卸任重庆市委副书记和市长后,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十八届

2、类似黄奇帆这种情况的,还有广东原省长朱小丹。

朱小丹与黄奇帆有很多相似之处:

同一天辞任,都是2016年12月30日;

都卸任至今已2个半月;

卸任后都还是18届中央委员。

而且这两人年龄,也都只是相差一岁,黄奇帆年长。

与黄奇帆一样,去年底的最后一天,朱小丹也辞去了广东省委原副书记,原省长职务,保留中央委员身份。

2017年1月19日,广东人代会,朱小丹参会,当时,朱小丹坐在主席台第十排,他的右手边是广东前省长黄华华。

这是朱小丹辞职一个多月后的首次公开露面,也是到目前为止的公开信息中,唯一的一次。

3、类似的情况还有:证监会原主席肖钢。

2016年2月20日,肖钢卸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接舵。算起来,差几天就已整整一周年了。

比起他的前任,离职几个月后就有消息,这一整年的时间里,卸任后的肖钢既没有接受新的任命,也没有任何音讯。

肖钢到底去了哪里?离任之后是何状况?公众对此都很好奇。

但与黄奇帆和朱小丹不同的是,肖钢的任期本来是到2018年才满,可是2016年却突然离任。

肖钢在任3年,有所谓的牛市,也有千股跌停的惨剧。在股市经历过山车后,一纸免职令翩翩到来。

随之,肖钢也“消失”了。

黄奇帆临别感言:始终没忘江泽民

2016年12月29日,黄奇帆发表卸任讲话。他在讲话中,首先称对习近平此次调整重庆市人事表示“坚决支持”。

黄奇帆称,这15年来,其亲历了重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变。

“我始终没有忘记,从江泽民同志交办重庆‘四件大事’,到胡锦涛同志为重庆作出‘314’总体部署,再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工作,提出‘一个目标’‘两点’‘四个扎实’的要求,对重庆的发展,中央始终寄予了厚望,给予了巨大支持。”

黄奇帆出身于上海,被指是江泽民“上海帮”嫡系,在江派马仔薄熙来落马之前,黄奇帆自称与薄合作“如鱼得水”。

黄奇帆提到黄桷树,或已被薄熙来的“银杏绿化”替换

黄奇帆最后说,“我曾经说过,我热爱重庆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我要像根深叶茂的黄桷树一样扎根重庆。”

他表示,卸任市长之后,其将到全国人大工作,他会继续关注重庆的发展。

据公开资料,重庆官方1986年就确定黄桷树为市树。黄桷树别名黄葛树、大叶榕,属高大落叶乔木。重庆人甚至将其视为城市精神的象征。

联合早报报道,薄熙来主政重庆期间以建设“森林重庆”为藉口,将适合重庆地区生长的黄桷树和榕树挖出移走,到处种植并不适合重庆地理环境生长且昂贵的银杏树,导致银杏树苗价值飙升,其背后财政黑洞巨大,一度被调查。

在薄熙来任重庆市委书记期间,提出“绿化城市需要提高树种的档次和质量。”“要选择优良的树种,比如银杏、水杉、香樟等。”随后,重庆各区县在大规模种树热潮中,纷纷种植银杏树。

据来自重庆市园林局数据称,“森林重庆”自2008年启动4年以来,重庆市共种植银杏树2276.75万棵。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两会”人事暗潮 三位大员仕途引猜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