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

习近平批示没奏效 逾万老兵连日北京上访 大批公安武警戒备 ——要求正视安置问题

图为人数众多的复员军人从各地成功抵达北京示威

法广/人数众多的退伍军人连日聚集在北京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大楼前静坐示威,打出横幅标语要求处理挪用退伍军人补助款项问题,要求解决经济和住房与温饱等实际困难。已经多次下令妥善安置,避免退伍军人聚集到北京示威,新的示威显示习近平下令处理也没有生效。

据路透社报导,数百名中国退伍转业军人连续两天在北京上访,向当局索讨被拖欠的退伍福利。他们如同以往的静坐示威一样,一早身着绿蓝色迷彩军服,聚集在中共中央纪委大楼外,整齐列队并喊着口号。

但关于退伍军人示威人数有不同报导。美国媒体指有上万复员军人聚集北京示威。

路透社报导说,一些参与集会的人士,将现场的视频发给该社。其中一名转业军人引述其他现场抗议人士披露,人数较少的一批抗议人士,今早也聚集在中国民政部外,但很快就被驱散。

中共国防部、民政部、中共中纪委都没有回应路透社的询问要求。

中共领导人在2015年9月宣布裁军30万,其中的部分人员会今年底前裁撤。中国军费未来将更多用于为空军及海军添购高科技武器,将军队转化成更精简及更具战略作战能力的部队。

退伍转业军人的不满是一个存在已久的,这个群体发起有组织的抗议活动,近几个月有增加之势。去年10月,就有超过1000名老兵在北京国防部总部外抗议,中国各地不时有关于零星抗议活动的报道。

中共官方显示低调处理复员军人示威事件。上万名复员军人在中央军委门前聚集示威,据悉惊动中南海和习近平。中央高层下令妥善解决,并首先避免众多复员军人聚集北京示威。当局要求各政府就地解决,并阻止复员军人到北京上访

报导引述一名来自河南的前志愿军人音译为赵新月复员军人称,抗议人士来自中国各地,但很多人还未抵京就被警方阻拦。赵新月说,以往志愿军人回乡后都会拥有土地,但现在他们既没有工作,也没有退休金,“我们什么都没有”。

山东青岛退伍军人高宏毅(左)抱怨,转业军人的待遇低于一般从业人员,和国家相关政策背道而驰。广东退伍军人陈风强(右)表示,中央制订了相对妥善的抚恤政策,但由于缺乏社会监督,加上贪腐问题,往往未能落实。(高宏毅微信/陈风强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there is something wrong.

来自广西各地及广东深圳的逾2000名越战退伍老兵聚集在广西河池市政府外维权(新唐人)

中共两会前夕,逾万退伍老兵一连两日在北京上访,在中纪委大楼及军委大楼前示威维权,要求当局正视他们的安置问题,促请地方政府落实抚恤政策。现场有大批武警戒备。(自由亚洲电台)

RFA/来自中国各地的退伍军人,在人大政协会议召开前夕,一连两日在北京上访,要求中央正视他们的安置问题,促请地方政府落实抚恤政策,据报有上万名军人响应。(高锋报道)

上万名退伍军人,周四(23日)在北京的中纪委大楼外请愿。他们来自河北、、江苏、安徽、山东等省份,要求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确保地方政府,落实国务院和相关部门的抚恤政策。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河北退伍军人接受本台电话采访时表示,现场有大批公安武警严阵以待,但都保持克制,没有和请愿人士发生冲突。

河北军人:真的是一种进步。(老兵)都是有组织,很遵守规矩的,希望政府正视,按照政策尽快落实

这名退伍军人表示,他们在人大政协会议召开前夕示威,别具意义。

河北军人:希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两会的时候提到一些议案,使军人退休之后,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希望能够得到中央领导人正视。现在很多老兵,尤其青藏这一块,当时冒着危险,回来之后却得不到合理的保障。

退伍军人的请愿行动由周三(22日)展开,除了中纪委大楼,中央军委大楼以及民政部也留下他们的足迹。

山东青岛退伍军人高宏毅抱怨,转业军人的待遇低于一般从业人员,和国家相关政策背道而驰。

山东军人:像我们早一点国家有分配工作的,但是,后来也都下岗了。到了政府机关的还行,企业几乎全完了。好多的外资都撤了。

广东退伍军人陈风强,在改革开放初期入伍。80年代由于眼部受伤退役,被安排转型为铁道职工,他把所受待遇,归咎“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陈风强:中央的抚恤政策写得很漂亮,但到了下面,又不执行。由于一党专政,缺乏社会监督,加上社会,形成利益集团。(地方)官员千方百计尅扣中央发下来的钱,对老百姓来说,对退伍军人,对伤残军人来说,就得不到补偿。

这是继去年10月,上万名退伍军人集体包围中央军委大楼后,北京最大规模的老兵请愿活动。除了北京,大约300名退伍军官,周二(21日)也在四川省政府门前请愿,要求省政府落实抚恤政策。来源:RFA/法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批示没奏效 逾万老兵连日北京上访 大批公安武警戒备 ——要求正视安置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