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

程晓容:从《中国日报》总编〝下课〞说起

2月17日,大陆媒体证实,《中国日报》的总编辑朱灵已被替换,由新华社副社长周树春继任。今年一月,《中国日报》以付费方式,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至少四家英语报纸上,刊登了同样内容的攻击神韵演出法轮功的文章。此时,担任总编近13年的朱灵〝下课〞,或许暗含深意。

也是在一月份,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发言中公然抵制〝司法独立〞,之后,中共两高出台了针对法轮功的新版〝司法解释〞。显然,这几个动作并非孤立,而是势力在文宣和司法领域的强力反扑,试图延续对法轮功的迫害,挑战提出的〝治国〞。习江斗之官场交锋,也体现在清理司法系统、整顿文宣机构。高官落马不断,重大职位频繁易人,其中的正邪对峙,要如何解读,看客心中自有思量。

《中国日报》创刊于1981年,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办、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代管,属于副部级媒体。这份报纸以全球应用最广的英语来传递〝红色〞信息,是中共对外宣传的特殊阵地。几十年来,《中国日报》大力发展纸质与网路媒体,并且积极向海外拓展业务,如今已经堂而皇之地渗透西方主流媒体,足见中共的谋划之深。

据《中国日报》宣传,其办报宗旨是〝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除了中国大陆,其报纸在海外发行至亚太、欧洲、非洲多国,以及美国政府机构、重点大学、主要金融机构、跨国公司、联合国等多个国际组织。

1992年,《中国日报》创办了《中国国家形象专刊》,此月刊随《》、《纽约时报》、《国际先驱论坛报》、《每日电讯报》、《金融时报》等欧、美、亚主流报纸夹报发行。同时,《中国日报》还向其中一些报纸的网路版提供《中国观察》专栏。

美国著名记者James Fallows曾于2011年2月3日在《大西洋月刊》发文,对于《中国日报》通过《华盛顿邮报》输出中共宣传的作法提出质疑。他指出,读者如果不注意,会以为网路版的《中国观察》是《华邮》属下的版块。

2月2日,华盛顿DC法轮大法学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谴责《华邮》助纣为虐,刊登中共攻击法轮功和神韵演出的文章。发言人表示,〝这是把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延伸到海外。作为美国一份备受尊敬的报纸,《华盛顿邮报》为了利益出卖原则,助纣为虐,帮助(中共)这个邪恶政权向美国人作宣传。对此我们深感悲哀。〞

美联邦众议员外委会前、资深国会议员Ileana Ros-Lehtinen也谴责了《中国日报》的作法。她说:〝中共不用这些钱来养活百姓搞好经济,而是把钱用来做宣传,打击像法轮功这样和平善良的群体。中共这么一个(貌似)强大的国家对其权力如此没有安全感,这真是耻辱!〞

中共以暴力和谎言统治,欠下太多血债,政权摇摇欲坠,何来安全感?中共的邪恶在于,它只要存在一日,就要把欺骗进行到底。对内、对外,中共的宣传策略有所不同。对内,封锁真相,愚民,操控舆论,以言治罪,杀一儆百。对外,输出谎言,巧妙包装,糖衣裹炮弹,于悄然中放毒。

中共的信息,怎可代表〝中国〞?世界,要如何了解中国?中国,要如何走向世界?

据报导,《中国日报》的新总编周树春曾于去年8月在《对外传播》杂志上发表文章称,衡量大国传播的标志,首先要看一个国家能否有效地对世界说明自己,也就是能否在世界上讲好自己的故事。一个没有故事可以讲给世界听或讲不好自己的故事的国家,不会是传播大国。

泱泱大国,辉煌文明。神的眷顾,赐予中国悠久的文化、绚丽的成就。然而,中共的统治给神州带来了巨大的恐怖和苦难。讲述中国的故事,必须还原历史,揭露罪恶,凭着勇气良知。塑造传播大国的形象,需要真诚和真实–拒绝虚假新闻,停止制造和输出谎言,推倒信息封锁之墙,还中国民众知情权,向全体读者、听众和观众呈现真相。

2月22日下午,神韵艺术团在美国费城呈现了第六场演出。出版商Jim Richardson和妻子观看演出后,对神韵的优美典雅赞叹不已。他们欣喜地说:〝中华文化光辉灿烂,非常感谢神韵把这么美好的文化艺术带给我们!〞

中国的故事,美丽、悠远、深刻、沈重。穿越古代的神奇,记录现当代的共产罪恶。人权迫害,丛生乱象,生态灾难,苦痛迷惘。阴霾下,见证不息的抗争、坚守的感动。世界,在动荡里,向前迈进。星河,在璀璨中,迸发新生

讲述中国的故事,需要中流砥柱的良心媒体,循着神的启示和指引,恢复传统道德,复兴五千年文化,展示真正的民族自信。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程晓容:从《中国日报》总编〝下课〞说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