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

钱太多往哪放?中共贪官的奇葩藏钱术叫你瞠目结舌

天花板、烟囱、鱼肚子、门缝下......中共贪官正在用各种奇葩的方式藏钱
天花板、烟囱、鱼肚子、门缝下......中共贪官正在用各种奇葩的方式藏钱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中共体制下的贪官多如牛毛,随着习近平当局反腐的推进,这些贪官藏钱的手段也增出不穷:级别低的藏在煤气罐、粪坑、烟囱和水泥里;级别高的海外购豪宅、、开设离岸公司。

陆媒《法制晚报》微信公众号“观海解局”22日总结中共贪官的各种藏钱术。因中共实行金融实名制,非法资金来源一进入到就会被发现,而藏在亲属家又有可能被私吞。所以贪官只能将钱藏在家中各种“隐秘”的地方。

文章中列举中共江苏省建设厅原厅长徐其耀,将赃款一部分转移到的妻妹处,一部分转移到妻子徐州老家。并将钱用塑料包好藏在树洞内、灰堆内、稻田里、屋顶的瓦下,有的甚至藏在粪坑里。

山东省招远市住建局村镇办主任张平则是将钱藏在自己卫生间的天花板内。

原湖南公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陈京元将100余万元赃款塞进两枚废弃炮弹,放在家里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然而还是被发现后落马了。

“赣南第一贪”、 江西省赣州市公路局原局长李国蔚为藏钱费尽心思,特地自制了一个煤气罐,把贪污受贿的钱藏到夹层里。

天津塘沽区原副区长姚建华想出的招数更加奇葩,他和妻子把金项链和金戒指用塑料袋和方便面袋里外4层包好,藏于剖开的鱼腹,再放进雪柜冷藏。他还亲自在木纱门的底框里挖了槽,把存单嵌在里面,又钉好木板,抹涂料刷漆,看起来完好如初。此外,家中的食用油纸箱和烟囱都成为了姚建华的藏钱地点。

报导中还列出其他藏钱方式如:饮用水纸箱藏钱、另租仓库藏钱等。这些在反腐中只能算是“小苍蝇”的官员,没有“大老虎”只手遮天的权力,显然也没有更多转移资产的能力,因此只能在家中私藏,这点小手段与中共的“大老虎”藏钱方式相比就是小巫见大巫。

“大老虎”的赃款去向:洗钱豪宅瑞士银行离岸公司

2016年,巴拿马律师行莫萨克?冯赛卡(Mossack Fonseca)泄漏了1150万份文件,全球读者得以了解中共官员怎样把那些无法说清来源的资产转移到。尽管,这份文件在中国大陆遭到了封杀。

离岸公司

这份文件中牵扯了中共现任或前任的亲属,他们至少在海外拥有一家或几家离岸公司。包括前中共主席贾庆林的外孙女李紫丹、前中共副主席曾庆红的胞弟曾庆淮、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媳贾丽青等。

中共司法体系隐晦而不透明,成为贪官转移资产的保护伞。

不用自己的姓名开户,看起来更加隐秘安全,而江派高官的家属则深谙此道。比如周永康家族。

《新京报》曾在2014年起底周永康家族的资产变动情况。2005年,四川亿万富翁刘汉将经济效益良好的天龙湖电站和金龙潭电站以5亿元卖给四川汇日电力公司,而汇日电力在2个月后转手将两座电站以27亿卖给大唐电力旗下的桂冠电力,一手赚得22亿。这家汇日电力恰恰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公司法人陈炜民相信就是周滨的白手套。

周滨的另一个公认的白手套米晓东,在大陆、香港和维京群岛离岸公司三地为周家转移资产,同时非法洗钱,漂白后再回流大陆攫取更多利益。

瑞士银行

瑞士当局将在2017年生效一个与47国银行互换资讯的协定,意味着占全球存款三分之一的、高达2.2万亿美元私人账户将完全曝光,结束了数百年来保护银行私人账户私隐的传统。据大纪元披露,消息公布后,一些中共江派高官和太子党相当恐慌,两周内纷纷前往瑞士,找律师处理财产转移问题

维基公开的资料显示,中共官员在瑞士银行有5千多个人账户,其中三分之二为中共高层领导所拥有。前《中国事务》主编伍凡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瑞士银行就有3.5亿美元的存款。

另据原中银副董事长刘金宝狱中招供,国际结算银行在2005年12月发现一笔无人认领的20多亿外流美元,据说是江泽民在“十六大”召开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而转移到国外的黑金。

利用不动产基金股票洗钱

前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对中共中央专案组交代,为讨好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利用职权出资为他购买了悉尼的房产。曾伟和其妻蒋梅,2008年在澳大利亚悉尼市以3千万澳币购买了一栋百年豪宅。

利用地下钱庄转移到境外和通过境外的亲属洗钱也是手段之一。但最高端的要数境外受贿,境外存掉,钱根本没有进入中国。中国经济学家程晓农教授表示,中共前重庆市委薄熙来就是这样做的,“薄熙来让重庆或大连到海外定个设备,私下里安排的条件是外国公司要给百分之几的回扣,汇到薄熙来国外的某个账户上。那根本没有进入中国,所以你根本不知道那笔钱是汇出去了,还是本来就在国外。”

江泽民“贪腐治国” 抛弃中共迫在眉睫

去年7月,军中巨贪郭伯雄被判无期徒刑后,港媒《南华早报》主笔黄忠清发表评论文章,称郭伯雄徐才厚买卖官职,获得巨额财富,而贪腐如此严重还能逐步高升,究竟是谁提拔两人?在现行政治体系下,贪腐问题竟然如此普遍,且不受制约地迅速蔓延,明显是中共这个体制出了问题。

提拔郭徐二人的江泽民,掌权时大兴“贪腐治国”,致使中共整个官场腐败横行,呈塌方式溃败。连中纪委都不得不承认,官场腐败已全面扩散,中共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亡党危机。

有分析认为,中国大陆当今诸多乱象及社会问题都是中共独裁统治下的产物,执政者若想解决,必须抛弃这个腐朽不堪的邪恶体制,否则就像《格列佛游记》中那位试图先造屋顶再打地基的建筑师一样,是白费功夫。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钱太多往哪放?中共贪官的奇葩藏钱术叫你瞠目结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