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星期六

金正男遇刺 中共官方学朝鲜不提名字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遇刺后,朝鲜不承认马来西亚验尸结果,还刻意不提金正男的名字。与平壤关系密切的中国大陆官方也绝口不提,以"朝鲜(朝鲜)公民"称呼金正男。

金正男13日在吉隆坡机场遇害,最新消息指他是被VX神经毒剂杀害。但朝鲜官媒中央通信社23日首次对此事件表态,却说是"持外国护照的朝鲜公民"当天在搭机前突陷休克状态,并在送医途中死亡。

朝鲜官媒时隔10天打破沉默,却对"金正男"这3字只字未提。大马当局调查之际,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姜哲20日也坚称,遇刺的人不是金正男。

值得一提的是,金正男遇害后,中国大陆中央电视台的报导原本都还直呼"金正男",但这几天相关报导也做了"隐晦其名"的处理。

查阅网可发现,中国大陆央视直到18日都还有"追踪金正男在马来西亚死亡事件"相关报导。但到了今天,报导杀手使用VX神经毒剂行凶的标题却变成"一朝鲜籍男子在吉隆坡死亡事件追踪"。

而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天下午在例行记者会回应相关提问时也说,这是"一起朝鲜公民在第三国,也就是马来西亚死亡的事件",马来西亚方面正在调查此事。

至于有媒体报导大马警方将就金正男事件请求中国大陆协助联系其,耿爽则说"不了解有关情况"。

金正男生前长期在与澳门生活,外传受中国大陆保护。由于诸多外媒报导直指金正恩就是金正男遇害的幕后指使者,这起事件是否使北京与平壤长期紧密的关系生变,引起各方关注。

来源:中央社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金正男遇刺 中共官方学朝鲜不提名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