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星期四

石涛:曾荫权获刑20个月 习近平的反腐标杆?

德国之声的报导《曾荫权被判20个月》中说:〝因涉贪案,香港前特首曾荫权涉贪案周三被判处20个月监禁。陪审团此前裁定,其三项控罪中的一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罪名成立。曽荫权是香港首位被判入狱的特首。〞

曾荫权获刑20个月(图片)

1997年董建华担任香港特首的时候,曾荫权和陈方安生就是一左一右服务香港市民的两个重要官员,他们都曾服务于港英,接受过正统的西方教育,有着自由的信仰。曾荫权是极其虔诚的天主教徒,他曾经被英国查尔斯王子授予爵士称号,但他却拒绝使用该称号。1997年他获得爵士称号的时候,香港要回归了。一个在港英政府服务这么多年的人,却拒绝了王室的爵士称号,今天可以看出当时他是出于利益的衡量,他在人中的利益战胜了他对的理解,这种理解不叫信仰,信仰和宗教有着天壤之别。

信仰的理解你可以看看奥斯卡获得五项提名的《钢锯岭》,电影里男主人翁表现的是信仰,绝大多数人包括曾荫权表现出来的就叫宗教,信仰是对神无条件的信,按照神的话去做,上战场不拿枪这是最典型的,当别人把他暴打一顿,长官问谁打的他,他说是从床上掉下来了,他不会因为自己的被伤害而求得人的平衡,去指正谁打的他。这叫信仰。

而宗教,今天有在教堂里面谈买卖的,做媒拉线的,吃喝嫖赌的。

〝现年72岁的曾荫权,从2005年起担任香港特首一职,是第一位被判入狱的卸任特首。〞

很多朋友不知道曾荫权做了什么被判刑,今年1月13日BBC曾简单的介绍曾荫权做了什么,

〝2012年,香港传媒大幅报导曾荫权私生活,亦爆出曾荫权卸任后的住宿安排。曾荫权计画退休后迁居深圳,租住东海花园的一个大宅。

控方指,曾荫权租住的物业面积逾6000呎,有三层楼高。大宅经过豪华装修,装修费达300万港元,豪华设施包括空中花园、图书馆、酒吧、书法房等。

东海花园是深圳富豪黄楚标旗下发展的物业,他答应以一年80万币的价格租给曾荫权,签下三年租约。黄楚标亦同意承担大宅的装修费。

控方质疑曾荫权付的租金远比市价低,而曾荫权亦没有向行政会议作出申报。〞

东海花园由深圳东海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网路图片)

这个房子不是买的,还是租的,房东把房子装修了,掏的装修费,

〝黄楚标是东海集团的董事长,集团主要从事房地产,但亦有涉猎航空、酒店及室内设计工程业务。由于东海集团业务重心于深圳,黄楚标有〝深圳李嘉诚〝之称。黄楚标投资的雄涛广播,在2010年取得数码声音广播牌照,而曾荫权有份参与决策。〞

也就是说,曾荫权批给了这个黄楚标广播牌照,而这个姓黄的租给了他房子,收他的房租,租三年。为此,曾荫权要蹲一年半多的监狱。

大家知道什么叫为官廉洁吗?我相信在中国大陆,那些做大买卖的生意人,手底下跑业务的,听了曾荫权的因为这些事被判刑,都得感谢中国共产党,在这个案子上,大家知道了什么叫公务员,什么叫廉洁,习近平反贪腐的标准应该在其中了。

法官陈庆伟在宣判时说:‘在我的司法生涯中从未见过一个从如此高位跌宕的人。’陈庆伟补充说,不过,‘无可争议的是,过去40多年来,曾荫权全心为香港服务’。这位法官又指,但他”故意隐瞒”相关交易和谈判,是滥用权力。〞

曾荫权案法官陈庆伟(小图)下判决时,慨叹未见过有人从如此高处堕落。(资料图片)

也就是说,他不能用40年的服务来掩盖利用职权而获得的利益,十年前就说,亡党,不反腐亡国,今天反腐走到这个份上了,曾荫权被判刑是今天国内反腐的标杆,以这个标杆,大陆的村长都得死。

据说曾荫权被控的罪名是他自己说出来的,最初状告他的时候没有牵扯这件事情,命运就是命运。

在这种司法体制中,对比什么叫做官,官员应该如何受到约束,他们应该如何表现出自己的行为,以及一个人应该如何认识宗教和信仰。

〝多家港媒引述陈法官的话指,”被告不单只是一区之长,更要对中央负责,香港人及中央对他信任,而行政长官需要有诚信。”〞

这是很有趣的说法,我相信法官说的〝对中央负责〞,与张德江以野蛮的方式进行释法是相关的,法官在量刑的时候,也是以夷制夷,借力打力。中共不是永远站在道德的高点上吗?就像周永康在中央电视台二楼刚提上裤子,在三楼就向全国人民宣讲人的道德,也许连底裤都没来得及穿呢。

陈法官说出的这番话就有这样的含义,他说〝行政长官需要有诚信〞,共产党员是没有诚信的,2012年11月14日中共十八大最后一天本来常委要亮相,600多个记者在那里等着,结果快11点了才出来,之前都不知道是7个,还是9个,什么叫黑箱作业?

〝在谈到判刑的决定时,陈法官还指,案件量刑起点为30个月监禁。判刑要显示阻吓性。

《星岛日报》报导,陈法官表示,对曾荫权判刑一直非常困难,因曾在案件中地位至高,他从未见过如此高职位的人成为阶下囚。曾的妻子和两个儿子手挽手告诉法新社记者,”今天是非常黑暗的一天,对于法院做出的决定,我的家人和我感到非常失望和悲伤。”曾的妻子补充说,会就被定罪提出上诉。〞

曾荫权入狱第一天两个小时后就身体不舒服被送到医院了,谁都不知道,上诉是否能够成功,也许会无罪释放,但他做过的事情,经历的一切已经无法重头来过了,永远存在在那里。

曾荫权获罪在英国引起了轰动,英国媒体纷纷报导,《每日电讯报》报导说:

〝《每日电讯报》称,曾荫权是在香港主权移交仪式之前被封为爵士的,但是他决定不使用爵士头衔。

《卫报》在报导曾荫权被判刑时称,”有人表示这再次肯定了香港自诩的法治。”

《卫报》和《每日电讯报》的报导都提及,很多香港体制内的人士,包括前官员以及一些民主派议员,都曾写信向法庭求情,呼吁不要忘记曾荫权为香港社会所做的贡献和良好品行。〞

法官也明确讲,他40年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但为什么法官还是这么判他?我认为香港的司法独立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和建制派以及现任香港政府的无端邪恶的侵害,法官的判决考虑到这个成分在里面的。

曾荫权72岁了,中国人说73岁和84岁就是人生的两道坎,其实这两道坎就像我说的金木水火土行星运行和人是相对应的,在加上28星宿,决定了一个人出生的时候什么时候死,为什么讲自杀是罪,因为自杀者破坏了天地间早已安排好的一切。

二十八星宿(网路图片)

所以我说无神论是邪恶的,因为泯灭了这天地间的神明,就是在害自己,在蔑视周围圣洁的生灵,包括自己。

很多人读了40年书也是〝无知〞的,这里讲的是对生命的无知,只认识自己的欲望,也不知道自己如何才能满足。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石涛:曾荫权获刑20个月 习近平的反腐标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