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

人保集团总裁落马 曾是令计划“西山会”常客

中纪委23日宣布,王银成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成为今年首位被调查的副部级金融机构高层。大陆披露1月份曾披露王银成被带走调查,疑涉令计划的“西山会”活动,王银成也曾被情人举报

王银成(图片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2月23日宣布,因涉嫌严重“违纪”,人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王银成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王银成是山西运城市临猗县人,山西财经学院毕业后进入人保集团任职,曾历任中保财险总公司计财部副总经理、中国保险公司总经理助理、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总裁等。

此前,大陆财新网称,王银成于1月9日在北京人保大厦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其办公室随后被抄查,司机亦被同时带走。当时,中央组刚结束对人保集团的巡视

据《财经》此前报导,王银成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与其他女性有染。之前,同样任职人保系统的情人曾实名举报王银成,不过在王银成许诺对其工作进行调动并提拔后,自动撤回了举报。在2016年过年期间,王银成与家人出国时发现自己被边控,后与办理了离婚手续。

保险业内多人表示,王银成常参加北京“西山会”的饭局并埋单。

“西山会”是令计划在2007年任中办主任时设立以山西籍高官为主的非正式联谊活动,是一个官商勾结的庞大势力。据陆媒报导,“西山会”以不少于三个月一次的聚会频率保持联络,它也是山西官员买官、卖官的一个管道。

阿波罗网白梅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综合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人保集团总裁落马 曾是令计划“西山会”常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