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

【石涛纵横】中国淡化债务问题

记者/主持人:石涛

昨天川普非常得意的获得了有关税改三十年来最大的税改在国会和参议院的通过,剩下的最后一步就等着他在税改的法律上签字,那就生效了。据说他可能会在圣诞节前,如果圣诞节前签字的话,今天或者明天,他要明天星期五签字的话,因为接下来就是圣诞了,所以自己给自己送了一个大蛋糕。所有评价都讲,是三十年来美国最大的一次税务改革,但税改当中呢,很多人会讲说他的倾向性在于中产乃至于富裕家庭,而并不是服务于贫困的家庭。

美国的两个政党当中,很大的差距是在这儿。民主党他的概念就有点像社会主义共产党的口号差不多,杀富济贫。杀富济贫你就会看到,他这个东西一拿出来你就会感觉到他是在人的利益层面上的一种平衡。共和党正好不是,他的概念是更相信刺激于一个人的付出多少,能力多少来相匹配他的财富的收入,他不单纯在人的层面上说是杀富济贫的概念。杀富济贫很容易赢得的声音,革命者的呼喊,而革命者是杀别人的。所以这里面无形中你会品味到共和党在相应的概念中他更吻合着某种生命内在的含义。

人跟人都不一样,他有着他背后的原因,每个人不一样,就像每个人背后的灵魂有着相互的区别一样。同样的概念,如果佛家说的轮回转世,一个菩萨转世到人间,跟一个罗汉转世在人间,他肯定有差距。他的差距表现在哪方面呢?我个人也没资格说,但是我们知道他肯定有差距。如果一个如来转世到人间,他可能又承载着更大的使命,他的差距会更大,就这么简单的道理。他的差距一定表现在人的现实的环境中,被人们来解读正与负的这种环境中,所以这是我个人认为,如果你从生命的角度上理解的话,你会发觉,共和党可能他看起来人的层面不太公平,但是他的纵深深度,他的内在的程度就更深。

而三十年前讲的就是里根,里根曾经减税,进而把整个苏共拖垮,东欧的共产主义崩溃,共产党的一切它建立在魔鬼的基础上,幽灵的基础上。而正常的作为美国社会来讲,他建立在一个对神的敬仰上。那魔跟神之间正好是对立的,所以同一件事情在不同的层面上,人们会有着不同的看法,就取决于观看者一个普通的人在这个环境中你如何对待他。

看的明白的人其实就是在生命层面上明白。就像我跟大家解释的,在我们看到的中外历史当中,真正能够对人有着生命导向的这些人没有一个是财主,反而他们对财富是相对远离的。为什么?一个追求利益财富的人,甚至杀富济贫的人,他就在缺德。这个缺德不是我们骂的那个概念,这个缺德就是在耗尽他生命中的德性换取这一世的财富。而民主党、共产党革命的概念是抢别人的,它就是恶的。

你可以信,你可以不信。大家想想在我们现实环境中,摩西当年是埃及国王的养子,当他转向成为神的使者的时候,先知的时候,他是贫穷的。苏格拉底产生在希腊,他是贫穷的。释迦牟尼放弃王子的位置,从而他是贫穷的。在人中他展示出真正生命的境界,他的慈悲不是给予人的好处,而是指明人生命境界的真实。所以面对任何一件事情,你将如何看待。看待的基点不同,你就会感觉到知道生命认识的不同。

美国的连续减税,然后安全策略,然后再往前推,不承认中国的WTO的身份。不承认的身份是指说,中国本来应该被承认为现在是经济,美国、欧盟、日本共同拒绝承认中国有关市场经济地位的认知,原因就是政府干预过大。再往前推就是川普针对中国的铝制品实现高关税,因为它涉嫌顷销。这种做法都表明川普作为美国政府与之间是直截了当对垒的,势必给带来巨大的影响。

本来在星期一,应该是中共上层召开经济会议,但我不知道为什么拖到了星期三。

《纽约时报》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习近平牢控经济,中国淡化债务问题》。

真正中国巨大的问题是地方债务问题,债务问题和政府债务问题,换句话说就是我们说的,中共政权表现出有钱,它就走了一条它印票子,它印出来就用,这种积累的概念,会非常恐怖的,这招儿谁都会使,但为什么正常的国家不敢使,他就知道如果使下去,大家过了三天都是赤贫,国家整体会崩溃的。共产党敢使是因为共产党在这个框架下,有着它自己生命背后的属性,它就是要把人毁了的。让人们乐在其中,而毁在其中。这东西就这么回事,就像人的欲望一样。放纵者它知道是害你,但它离不开自己放纵的诱惑和内心。就这么回事,那东西是什么?鬼。正常的国家为什么会约束?他是人。他知道做事情不能那么做,在这个层面上是个道德底线。

在中共领导人的一个经济会议周三结束的时候,中国发出了经济工作重点的信号,明确表示习近平负全面责任。会上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说法,还提到削减工业产能过剩、控制货币供应,以及一些中国最近采取的其他举措。

控制货币供应,它其实蛮冲突的。这里面也看到了冲突,第一它对债务只字不提。而债务是因为印货币来填充造成的,然后它只提控制货币供应,它不提债务问题,只提正面的,不提负面的。可是它的经济在目前状况下,它只能靠印货币来供应,还是走的老路,中共的体制去延续这个体制的时候,它只能走老路。

但是我看到评论说为什么习近平思想又包括了经济思想,它就变成了包罗万象,所以,这里面它实际就把习近平思想上升等同于毛泽东、邓小平,一切统管了。

会上几乎未提的是中国债务激增的问题。虽然两家国际公司今年都下调了中国的信用评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发出了警告,但政府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束时发的通报中,除了提到控制地方政府债务之外,对近年来大部分由中国的公司驱动的大笔举债只敷衍了一下。

因为它需要印票子,它只能以这种以毒攻毒的办法来缓解目前的问题。所以它印票子包括习近平提出来的“一带一路”都是把它的市场,把它的工作场所,中国制造扩大到边界之外,当扩大到边界之外的时候,它的债务就显得低了,因为它的背景不同了,这就是它的办法。当这种办法出现的时候,它当然变成了思想了,因为它的概念不是局限在国内了。但是被称为思想能够统领的,那应该是在一个生命层面上的认识,而不是单一的一个所谓的经济层面。所以应该说把他的位置放的很高。

通报中的新提法与用在像毛泽东和邓小平这样的中国以前的强势领导人身上的标签相呼应,标志着习近平稳步上升到了中共毋庸置疑的领导者的地位。两个月前,中共曾把“习近平思想”写入党章,把习近平提升到与毛泽东等同的地位。

是,在他的间架结构中出现的这种说法。

习近平已经被认为是中国经济的决策者。这个角色通常落在中国总理的身上,现任总理是李克强,但习近平一直在主持经济工作,而且在最近几年,以自己的名义签署重要的经济工作文件。周三的通报巩固了这一局面。

中共政权中巨大的家族利益集团,把中国真正的经济内在的实力给瓜分了。李克强空有其总理的位置,但没有任何能力左右这些,那这个东西就自然放在习近平身上,而习近平自己在面对这个环境中呢,你说他是一种揽权,同样他也是一份承担。它是相生相克的。

“这表明‘我是老板’,”上海的中国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刘胜军说。

是,这是没错的。

今年10月以来,中国的经济政策制定者们对解决国内堆积如山的债务问题兴趣不大,中国的债务在过去10年里迅速积累。相比之下,过去两年的经济工作会议对债务问题有更多的关注。

也就是它根本没办法了,当它没办法的时候,就这么着了。它就换了,手心的问题实在解决不了,该手背了。我以为是这么回事,它不提债务是因为它无以面对了。它只能从另外一点去下手了。

近年来,随着中国的债务不断增加,警告声也越来越大。与中国经济的规模相比,中国在10年里积累起来的债务与美国和许多其他发达经济体的债务相当。今年早些时候,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和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下调了它们对中国主权债务的信用评级,理由是企业债务增长过快。

其实你看到的包括海航,包括富兴,包括王健林,他们最大的本事就是从银行里拿到钱,全都是空手套白狼,从银行里拿到钱,拿着这钱上外面买东西,买东西中间产生利润,拿着这笔钱里面一部分去还利息,买的东西算我名下,我自己的,然后再把这债务滚出去,你不给我钱,我就崩了,而那个房子我留下了,房子是我个人名下的,借钱是公司的。如果从这个角度上说,从上至下都是骗子,合理的骗子,合法的骗子。朝里有人好做事了,所以大家都在挖空这个国家。它的货币印出来是被这样的大户挖走了。

海航它的信誉指标,可以拿到8000亿,它说它只用了5000亿。8000亿是什么概念,中国一年的GDP增长是多少?你查一查你就知道,8000亿是什么概念。

所以这种事情都是在这种制度下出现的,在习近平过去的积累走到今天,他知道,当他拿过经济问题时,他自身也没有能力面对中国债务问题,所以就变成了债务跑的快,他根本不想把债务说你给我拉住它,让它放慢速度,不管了。他想用他的办法,印票子的办法比这个债务跑的更快。那相对债务不就慢了吗?我估计他不能面对,他也就这个办法。因为在这个层面中,当他不放弃共产党统治的时候,就是相生相克的理并生的。

中国政府对债务问题兴趣减弱的最明显信号,来自于中共中央政治局今年12月8日的一份声明。中共领导机构政治局表示,未来的财政目标是“有效控制”债务,而不是简单地削减债务。在今年10月举行的五年一次的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做了将近三个半小时的工作报告,只字未提债务,只有三次简短地提到了杠杆,但并没有说他可能会采取什么措施,债务和杠杆基本上是一回事。

他没办法解决实际问题,他只能烘托自己虚无的、让人人都惧怕的、建立在党的基础上的权力。

文章也提到说,包括周小川在内都承认中国的债务堆积如山,根本无法面对。

文章比较长,里面突出的概念就是在习近平承认自己完全掌控了中国经济的控制权之后,他将如何面对中国经济。在我眼睛里看到的只能是很大轮廓的,但这个基础如果建立在正的生命基础上,那他就是对的,负的生命基础上,他就是恶的。建立在共产党基础上,他一定会出麻烦。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石涛纵横】中国淡化债务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