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

陈良宇秦城监狱生活细节被公开 编号0702有两重寓意

来源:,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陈良宇秦城狱中细节被公开 编号0702有两重寓意

12月20日,中共央视网发文《高墙里的贪官:有人拚命工作致手脱皮 有人热衷收集女人画片》,文中提到了已经落马的上海原陈良宇的狱中生活。

据报,陈良宇被关押在一个接近20平方米的单间监室里,内有单独的洗手间、坐式马桶等。他多数时间还是穿西装,但不打领带。在每天9点到10点的单独放风时间,陈良宇一般会从监室门口开始打太极拳,打到放风地的门口再回去,或者散步。他曾提出用个人的资金改善伙食,并开列所需食品,如红酒、桃仁等,但遭到拒绝。

2008年4月,陈良宇因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刑18年。作为反腐典型教材,陈良宇曾在中纪委录制的反腐倡廉教育片中现身说法。片中,陈良宇承认自己生活作风不够检点。

另有媒体报导,陈良宇被关押在秦城,编号为「0702」,07即年份,02即当年移交至秦城监狱的重要嫌犯编号。牢门是铁皮包着的木门,门上方及厕所都有「窥孔」,供24小时监视之用。

陈良宇的监室内设施有一张距地面约一尺高的矮床,没有凳子,床铺就是他平日坐的地方。监室设有三道岗哨,有一个独立分队负责贴身看守他。他可以看报纸,看内容受限的电视,还可读书、写材料。

前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陈良宇是「上海帮」的重要成员,涉上海社保案落马。上海社保案是指在2006年中共上海市因挪用社会保障基金为私用的重大案件。该案件牵连甚广,除陈良宇外,超过30名官员、商人被立案查处。而上海社保案与陈良宇案背後又涉及胡温与的生死博弈。

陈良宇秦城监狱生活细节被公开 编号0702有两重寓意

本文标签:, , , , , , ,


via 陈良宇秦城监狱生活细节被公开 编号0702有两重寓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