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星期四

习近平唯一的行政副手似已人间蒸发!

来源:,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本网立场。

习近平唯一的行政副手似已蒸发!

12月15日,习近平会见来京述职的林郑月娥、崔世安,与会人员包括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兼任政治局委员的中办主任丁薛祥、政治局委员孙春兰、兼任政治局委员的国务委员杨洁篪、兼任中央书记处书记的统战部长尤权。

比较去年和前年香港旧特首上朝述职的新闻,当时的习近平陪同人员为张德江、孙春兰、李源潮、栗战书、杨洁篪。

与卸任政治局常委但仍是人大委员长的张德江等人相比,仍然是的李源潮不再,引外界关注。

事实上,李源潮十九届一中全会之後一次公开露面的机会都没有被安排。11月9日,美国川普访华的欢迎仪式和国宴上,作为现任国家副主席的李源潮罕见缺席。而和李源潮一样未在十九大上连任中央委员和政治局委员的副总理刘延东到场。

时政评论人士高新表示,整个中共官僚系统,从国家层面来讲,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副手只有一个,那就是李源潮。然而,所有在十九大上未继续留任中共党内的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和政治局常委中,所有直到明年三月仍然还有行政职务在身者,只有李源潮一人被人间蒸发。

高新此前披露,北京政坛已有传闻说,习近平和李源潮谈话时李源潮“愉快地表示接受退休安排”,十九届一中全会闭幕之後即被中办通知,中央没有批准他把退休生活的地点选在南京或者上海的请求,认为他的退休生活留在北京是最妥善的安排。

李源潮背景复杂,具有「共青团」、「太子党」、「帮」等多重色彩。李源潮与过从甚密。令计划出事後,有关李源潮的不利信号频频传出。有分析指,十九大上,李源潮明显被贬,可能已提前下台,正面临问责。

12月13日上午,习近平在江苏南京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12日,南京当局紧急批示,「肃清(杨卫泽)、季(建业)余毒,尽快销毁杨卫泽作序的《南京百年城市史》等书籍,要求当成「一级政治任务来完成」。

据报,前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给周永康家族输送巨额利益,还与李源潮关系密切。杨卫泽仕途在李源潮主政江苏及中组部期间获快速提拔。

(2017年12月20日)

习近平唯一的行政副手似已人间蒸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唯一的行政副手似已人间蒸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