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星期六

美媒直击 中共布下天罗地网监控新疆

位于中亚的中国边疆城市乌鲁木齐可能是全世界最严密的地方之一。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共政府让当地成为高科技控制的场。

华尔街日报两名记者日前透过12天的实地采访,报导了北京当局透过高科技工具,对新疆天罗地网式的严密监控,包括火车站和进入市镇的道路配备了身分识别扫描仪的安全检查点;旅馆、购物中心和银行使用面部扫描仪来监控往来人们。

此外,警察会利用手持设备来搜查智慧型手机上的加密聊天应用程式、带有色彩的影音以及其他可疑内容;加油时,司机必须先刷身分证,再面向一个摄影机。

报导描述,在当地活动,几乎不可能不感受到当局毫不松懈的监控。市民和游客每天都必须通过警察的检查点,监控摄影机和机器扫描行人身分证、面部、眼球,有时候是全身扫描。

报导说,在维吾尔族穆斯林占绝大多数的新疆,中共采取的措施,让当地成为了高科技控制的实验场。

民权活动人士说,中共政府希望将这种做法推广到全中国大陆。

广州云从科技(CloudWalk Technology Co.)一名管理人员在10月召开的安全博览会透露,新疆是全球安保最森严的地方。

名为Jiang Jun的云从科技管理人员说,新疆警方每监控10万人所使用的监控设备数量,在中国其他地区足以监控百万人。

云从科技出售脸部识别系统给新疆警方,出售身分核实系统给加油站。

新疆政府对相关问题不予置评。

中国和外国民权活动人士认为,从新疆的监控情况可以窥见未来全中国的监控形势。

从事监控案件工作的中国人权律师祝圣武表示,政府不断吸取在新疆实行高压统治的经验教训,并应用在中国东部地区,新疆的事态发展关系到全体中国人的命运。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美媒直击 中共布下天罗地网监控新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