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星期四

中共与俄国反导演习结束 抱不到一起 没有互信

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

计算机反习结束在北京结束,称俄中成为军事同盟国的希望渺茫。

俄罗斯“统治新闻社”在12月19日报道,代号为“空天安全-2017”的中俄第二次首长司令部联合反导计算机演习已经结束。此次演习为期6天,从12月11日开始至16日结束,中方总指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参谋长麻振军空军中将,俄方总指挥是俄罗斯空天军第一副司令兼参谋长库拉琴科夫中将。

俄罗斯报道称,中国媒体对此次演习高度评价。“人民日报”在19日的中称此次俄中联合反导演习在两国间的反导安全领域合作中“标志着又一个里程碑”。

中国国防部在对外公布的消息中称,此次演习以共同应对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对两国领土的突发性、挑衅性打击为背景,采取研讨交流和计算机模拟相结合的方式,联合演练了防空反导作战筹划、指挥、火力协同等内容。模拟演练了S-400、S-300以及中国的红旗-9防空系统

俄罗斯国防部透露,俄中双方还将在2018年上半年第三次联合反导演习。

俄媒评论说,虽然俄中双方均对外反复强调称,此次联合演习并不是针对任何具体的第三方,但几乎所有军事专家的评论都认为,俄中这些声明实在是不能当真。

对于此次联合反导演习的真实目的,中国的“南华早报”评论说,此次演习的背景处在美国同韩国在朝鲜半岛举行联合军事演习,部署萨德导弹期间,演习的目的是对此作出回应。

还有评论说,此次已经是俄中第二次举行联合反导演习,目的是为未来打造一个联合反导网做准备。此外,还有评论猜测说,由于反导系统同样可以用来攻击卫星,所以俄中合作的真正目的是希望交流技术,以便在未来的太空战中取得先机,甚至为在未来成为军事同盟作铺垫。

不过,除了官方媒体对于中俄两国关系的高调宣传之外,俄罗斯和中国的军事评论人士很少有对两国未来走向真正的军事同盟持乐观态度的评论。

俄罗斯评论人士阿尔焦姆·特洛伊茨基对此评论说,我们看到的真实行为同相互友好的宣传姿态不符。他评论说:“直到现在为止,我们都没有搞清楚为什么中国要在俄罗斯边境附近部署弹道导弹,只是针对朝鲜半岛吗?显然不是。”

有评论称,虽然俄中在不断的试图无限接近,但相互间的不信任根深蒂固,严重降低了双方成为军事同盟、或是成为准军事同盟的可能性。就如同不断做出要拥抱的姿态,却永远抱不到一起一样,双方只是在这个展示中获得政治、外交的利益,各取所需而已。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与俄国反导演习结束 抱不到一起 没有互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