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

太永浩爆韩国一可怕武器:北京只做一小事金正恩就垮台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记者/主持人:韩梅

在朝鲜半岛局势愈趋紧张及总统(又译特朗普)将开启任上首次亚洲行的背景下,前朝鲜驻英国公使太永浩前日(11月1日)在美国国会作证时表示,从表面看金正恩似乎通过白色恐怖手法强化了自己的权力,但朝鲜正在发生意想不到的巨大变化。

太永浩是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吴琴铁之子,自2012年起奉派到朝鲜驻英大使馆任公使,2016年7月自朝鲜出逃至韩国,是近年来叛逃的最高阶朝鲜官员。

他于当地时间周三在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作证时说:“从表面上看,虽然金正恩通过白色恐怖手法强化了自己的权力,但是自由市场正在朝鲜蓬勃兴起。”

“随着朝鲜人习惯了自由和资本主义方式的市场经济,国有社会主义经济制度就会逐渐被人遗忘。”

太永浩说,在制裁下,朝鲜福利制度已经崩溃,公务员和军官随意贿赂贪污,同时越来愈多朝鲜开始“不关心国家的宣传,反而更常观看非法进口的韩国电影和电视剧”,这种现象削弱了金正恩的稳固性。

“这些变化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外界当前的生活状况,朝鲜平民起义愈加成为可能的事情。”

他还说,如果中方不威胁将逃离朝鲜的人强制遣返,众多朝鲜人就会涌入韩国,并导致朝鲜政权垮台。

他早在3月8日就曾对《日本经济新闻》表示,如果中方想让金正恩政权垮台的话,不过就是两、三年的事情,只要停止与朝鲜的所有贸易,封锁边境就行了。

然而他也说,中共视朝鲜为缓冲地带,最关心的是保证政权稳定,而不是朝鲜拥核问题

太永浩一直表示期望朝鲜金正恩政权被和平瓦解,他周三也不要发生冲突,认为“我们在军事冲突选项中,一定会看到人类的牺牲。”

有观点认为,太永浩的发言显示,韩剧是有助于推动平民起义反抗金正恩的“武器”。

美国广播公司(ABC)周三在一篇题为《金正恩害怕韩国肥皂剧吗?》的文章中称,据两位前朝鲜驻伦敦大使馆的外交人员称,韩国肥皂剧比制裁、网络罢工以及军事攻击更可怕,令金正恩不寒而栗,比如大热韩剧《太阳的后裔》等,这些韩剧可增加朝鲜民众对韩国的了解,并将成为朝鲜民众反抗金正恩统治的导火索。

太永浩曾透露,金正恩已经被迫允许朝鲜民众可以观看美国动画片《猫和老鼠》、《狮子王》和《美女与野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太永浩爆韩国一可怕武器:北京只做一小事金正恩就垮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