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

十九大上主席台现惊人一幕 日媒:博弈到最后一刻

近日,海外评论认为,习思想地位比邓理论高,十九大后,激烈的权力斗争还将继续进行。日媒曝光,一张纸条在十九大上同时传给习派江派过目,认为习近平思想获得通过,是习江斗交易的结果。另外,习近平现在已在着手进一步军改,收回和地方政府的军权。5年后习近平的权力将走向何方,有分析认为,他如连任有两种做法。

十九大习派江派传看一纸条日媒:博弈到最后

《日本》电子版2日报道,在习近平冗长的三个半小时讲话中,一位秘书走到习近平办公室主任丁薛祥身边,耳边低语,向他展示了一张纸条,两个人交头接耳讨论了好一会儿。

然后这个秘书走到坐在前排的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身边,两个人再次看着纸条,彼此低声耳语。

接下来,这个秘书走到了即将下台的中共常委刘云山身边,给他看这个纸条。刘云山没有跟秘书说话,而是侧过身子,跟旁边的张德江窃窃私语。

就这样,习近平的盟友和敌对派对着一张纸条悄悄议论。日媒报导,中共在全球媒体好奇的注视下“达成交易”。

习近平做完报告之后,当天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在引述习近平报告时,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细微的改动其实意义重大。刘云山通篇赞扬习近平思想,张德江说习近平的思想是“整个大会的最大亮点”。

习近平5年要连任有两种选择

2日,海外评论胡平在自由亚洲电台刊文称,2006年6月,办公厅发布了《党政领导干部职务任期暂行规定》,其中第六条明文规定:“党政领导干部在同一职位上连续任职达到两个任期,不再推荐、提名或者任命担任同一职务”。这条规定以后又多次重申。这样说来,5年后,习近平不但必须辞去国家主席,而且也必须辞去总书记和军委主席。

如果习近平打算在5年后继续执掌最高权力,他有两种选择。

其一是学邓小平,垂帘听政。邓小平92南巡时早已辞去军委主席职务,只是普通党员,但凭着雄厚的人脉,仍有一言九鼎的权力。

分析邓小平权力的最大特点是,他的实际权力远远超过其名义权力。在这一点上,习近平和邓小平不一样。习近平是通过获得名义权力,才获得实际权力。

习近平是头衔最多的中共领导人,而他的实际权力恐怕倒要比他的名义权力小。

不过,在经过5年的运作再加上今后5年的运作,胡平认为,习近平或许也可以获得更多的实际权力,以至于到5年后,在辞去了种种名义权力之后依然保有巨大的实际权力。

习近平思想比邓小平理论地位高

《日本经济新闻》电子版2日消息,比把盟友安置在中共高层更重要的是,习近平把自己的“思想”写入了党章。在中共高层领导人中,只有毛泽东和邓小平在自己的“意识形态”前冠名,而“思想”的地位又高于“理论”,这意味着“习近平思想”比“邓小平理论”地位高。

胡平文中说,为了扩张自己的权力,习近平势必还要进行党内清洗,而党内种种反习势力也势必还要抵制抗衡,激烈的党内权力斗争还将继续进行。

习近平收回政法委地方政府的军权;维稳模式要变?

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共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务第30次会议,10月31日审议了《关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改革期间暂时调整适用相关法律规定的决定(草案)》。

有关《草案》的官方报道说,意味着中共将有三大变化:从中共国务院、中共中央军委双重管理变为直属中共中央军委管理;按照“军是军、警是警、民是民”的原则,剥离多警种职能成为“军”;机构精简。

其中,直接划归中共军委管理估计是习近平最看重的部份。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日前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就谈到,官方已确认周永康、薄熙来参与“篡党夺权”,他们最大的资本就来自武警部队,“尤其是迫害法轮功以后,武警被纳入到维稳体系,也就是政法委有权调动武警。这就意味着政法委既是刀把子、同时又有枪杆子。为什么说政法委在周永康时代叫做第二权力中央,就是这个原因。”

“武警真正大发展的时期就是江泽民当政的时候,所以武警上上下下整个系统都是江派的势力。”

“武警不管是通过缩编还是其它方式,目地其实就只有一个,把他(习近平)不放心的那些人,尤其是握有实权的有能力制造动乱、制造兵变的这些人,都给换下去。”

北京时评家华颇因此表示,收编中共武警部队与削权中共政法委是习近平一盘「大棋」中相互关联的步骤。

他还提到,习近平改革武警也是出于局势考量:「现在社会矛盾也很尖锐。《武警法》规定各个地方政府都可以调动武警部队。如果撒手,可能是很大的隐患。」

他估计,武警改革后,「要调动武警部队可能必须上报武警总部,武警总部上报中央军委,才可以。」

来源:阿波罗网王皓毓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十九大上主席台现惊人一幕 日媒:博弈到最后一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