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星期三

七常委倾巢出 破数十年安保铁律 却被这样取笑

习近平与其他中共政治局常委在上海一大会址(自由亚洲电台)
习近平与其他政治局常委在上海一大会址(自由亚洲电台)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中共十九大刚结束,习近平就率领其他6个常委,于昨日(10月31日)抵达上海,中共一大会址。

新一届中共政治局常委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和韩正全数出动,这是中共保安史上的破格举动。

自中共党魁毛泽东时代已形成惯例,政治局常委不同时离开北京。这是基于保安考虑。非法获得政权自然安全感缺失。中共高层防范,万一常委一同出事,将造成权力真空,政权很可能旁落。

另外,这次七常委甫一组成,就出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被认为具有政治意义。

上海政治分析家陈道银在对英文《南华早报》的分析中称,习近平率团参观中共的诞生地,是中共党建将成为未来高层关切点的强烈信号。

香港中国事务评论员林和立则认为,这是中共常委对习近平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申和再一次表态。

也有分析认为,李强入主上海两天,习近平就带来整个常委会抵沪,有为李强撑场面、告诫各界配合李强工作的意思,因为在“上海帮”云集之地,“外来户”李强要想很快顺利打开局面,并非易事。

上海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

江泽民选来“看守”上海的代言人韩正在中共十九大后将调入京,被认为是习近平调虎离山。上海新任中共市委李强是习近平“之江新军”的骨干。两人一出一进被视为习近平接管江泽民老巢的开端。

另外,若盘点当年出席一大的13个中共代表,还可以发现一“有趣”的现象。

陈公博曾追随与日本私下谈判的汪精卫政权,被国民政府按汉奸处死。周佛海有类似遭遇死于狱中。

刘仁静被车撞死、包惠僧文革受尽批斗、李达文革中被批斗致死。

另有5人亦非善终,都在中共建政前辞世,但并非死于抗日,而是在国内派系斗争中死亡。他们是李汉俊、王尽美、邓恩铭、何叔衡、陈潭秋。

张国焘安度了晚年,但他早期即与中共决裂,曾指责中共“为夺取政权”“毫无道德伦理和国家存亡的顾忌”,“假定共党‘武装革命’成功,继军事征服力量而起的,必然是一种独裁政治无疑”。

中共一大出席人中,坚持所谓共产主义并活下来的仅2人:毛泽东、董必武。

所以有网友调侃,中共七常委一上台,就到上海参观一大会址,这是“高级黑”啊。

也网友犀利指出,希望七常委回顾一下中共党棍们难善终的结局。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七常委倾巢出 破数十年安保铁律 却被这样取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