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4日星期六

习近平访联合作战指挥中心 强调备战打仗

2017年11月3日习近平著作战服视察联战指挥中心。(中国军网)

十九大落幕满一周,继周四,习近平晋升张升民为上将后,周五,习近平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强调从军委做起,强化备战、能打仗、打胜仗。(马立克/潘家晴报道)

十九大后,习近平向军队发出最高指示。周五(11月3日),他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讲话火药味浓厚。习近平强调从军委做起,“强化备战打仗鲜明导向”要带领军队真正做到“能打仗、打胜仗”,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一天前,周四(2日),习近平晋升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张升民为上将,并高规格颁发了上将军衔。张升民长期在的第二炮兵,有战略核武器的军事知识经验。外界视张升民乃习近平在军队的总监军。

海外民主运动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对本台分析,给纪委书记张升民做上将,“日后抓人的时候比较方便”。魏京生并认为,中国的军队因为贪腐,没法打仗。

魏京生∶主要还是要解决内部的问题。不是真的要打仗。现在对中国来说国内国外的形势不适合现在打仗。因为军队的是由来已久的问题,不是一天两天能解决的。如果不解决腐败的问题,军队也没法打仗,两难的问题。是做个样子给人看,目的是跟美国人讨价还价。

目前,中方正式宣布美国总统下周(11月8日)访问中国大陆。美国总统访期间,三个航母战斗群就位朝鲜半岛周边,进行多航母演练,是美军有史以来罕见大动作。就美军大规模军事行动,中共外交部,国防部未见如以往提出抗议。

资料显示,里根号航母26日离开韩国釜山,目前位处日本海;罗斯福号航母7日从母港出发,日前驶入第7舰队负责的西太平洋防区;尼米兹号航母从印度洋赶来,28日到达斯里兰卡。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访联合作战指挥中心 强调备战打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