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

朝鲜已快翻天 习给三胖回信党媒沉默 韩媒称证实这猜测

本月1日,朝鲜高级官员,现为脱北者的太勇浩在国会作证,指出金家政权可能会在内部垮台,但避免军事冲突是为上选,习近平对上月25日金正恩的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和平与稳定的愿望,这被视为习金一年多来的首次公开,分析指习近平将面对特拉普访问带来的相关朝鲜半岛危机问题,中朝关系被外界关注,中共对这次习近平的回电也尚无报道。

多家媒体指出朝鲜内部脆弱不堪 人民已不再相信金正恩当局的宣传

据法新社消息,去年叛逃的朝鲜前驻英国公使,现成为脱北者太勇浩(Thae Yong-ho)1日在美国国会作证,指出朝鲜国内人民起义可能导致崩溃,同时他警告美国等各方要避免军事干预带来的后果。

路透社2日消息,前朝鲜驻英国公使太勇浩在2016年8月逃往韩国,他表示:「表面上金正恩似乎已透过恐怖统治巩固了自己的权力,同时朝鲜国内则发生了巨大且意想不到的变化。」

「数以百万的公务员,军官和安全部队依靠贿赂和贪污国有资产来谋生」。

「朝鲜人不关心的宣传,反而更常观看非法进口的韩国电影和电视剧」。

不过太永浩认为,「我们在军事冲突选项中,一定会看到人类的牺牲。」

据美国之音,朝鲜叛逃外交官员太永浩说,许多朝鲜人不再盲目接受政府宣传,美国能利用软实力帮助朝鲜实现变迁。

习近平1日回应金正恩贺电

韩国国家媒体KCNA周四(11月2日)报导,习近平在11月1日对金正恩10月25日的贺信表示感谢。并称促进两国间的关系持续健康稳定,「为相互进步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1日,朝鲜党媒中央通讯社报道习近平回复金正恩对中共十九大的贺电,并希望促进两国间的联系。

10月25日跟金正恩同一天发出贺电的国民党,当天下午习近平就予以了回复。

另外,十九大期间,越共和老挝人民革命党都派出特使到北京,但朝鲜并没有委派特使。中共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目前已经出访过越南和老挝通报十九大情况,但并无中共外交官员出访朝鲜的消息。

金正恩和习近平的往来

对于习近平此次回电,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的评论是仅仅〝出于礼貌〞。

中共官方媒体都没有报导习近平的回电。

这是习近平和金正恩一年多来首次公开互动。

去年七月,习近平向金正恩致信,纪念《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署55周年。

从2016年开始,习近平已经连续两年没在朝鲜建政日发贺电。

习近平2012年上台以来至今仍未访问过朝鲜。

金正恩在十九大前后都曾向北京发去贺电,但与十八大时相比篇幅都较短,且都避谈中朝关系。

今年10月25日金正恩向北京发贺电,祝贺习近平当选。

金正恩2011年上台以后,也从未访问过中国

图说:2013年韩国艺术家焚烧金正恩的漫画

2013年金正恩把他亲北京的姑父张成泽处死之后,北京和朝鲜的关系就陷入了冷淡,高层官员互访接近停滞。尤其是最近北京相对比较积极的配合制裁朝鲜,双方关系更趋紧张。

中朝关系变数:特朗普访问亚洲中国国际压力金正恩核试验下文

专家分析,川普此前警告要对朝鲜动武,此次亚洲之行很可能呼吁北京对平壤采取更强硬的措施。

也有分析指,朝鲜在中共十九大前偃旗息鼓的背后,可能有北京对朝鲜的严厉警告,或者是妥协交易。

路透社则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抵达亚洲访问,无论是在韩国,日本或中国,朝鲜核威胁将都是中心议题。特朗普将会向 中共领导人增加压力,以切实解决朝鲜半岛危机。在此背景下,中国对外公布领导人致信回复金正恩,引发关注。

来源:阿波罗网王皓毓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朝鲜已快翻天 习给三胖回信党媒沉默 韩媒称证实这猜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