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日星期四

李克强新一任“大管家”应是他 杨晶去向仍是谜

肖捷已接替杨晶任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
肖捷已接替杨晶任国家机关工委书记

记者/主持人:韩梅

财政部部长肖捷日前已接替杨晶出任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作书记。估计不久他还将接任杨晶的另一个职务——中共国务院,成为中共总理李克强的“大管家”。

媒体昨天(11月1日)注意到,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官网“紫光阁”的“工委领导”栏目已更新,肖捷已于10月接任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中共国务院机关党组书记兼副秘书长。

由于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向来由中共兼任,且现任国务院秘书长在上周闭幕的中共十九大上“落选”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因此外界预计,肖捷将接任中共国务院秘书长。

60岁的肖捷是辽宁开源人,有消息称他是前中共副总理吴仪的侄女婿。

2007年坊间曾有传闻称,时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中共十七大上,以“裸退”为代价,成全侄女婿肖捷担任中共税务总局局长,并进入中共中央委员会。

之后,肖捷又在中共十八大后任中共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去年11月接替楼继伟任中共财政部部长。

64岁的杨晶是中共第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书记,现任中共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

曾有港媒在中共十九大前预估,中央书记处书记是“入局”热门人选,加上地方、中央和党、政经验兼备,杨晶有望高升。但最后他却连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都没有进入,令外界颇感惊讶。

杨晶接下来的去向仍不明朗。

杨晶曾在内蒙古任职逾30年,官至中共区党委副书记、区政府主席;2008年入京任中共中央副部长兼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

当时的中共统战部长是杜青林。据说他是周永康和回良玉的力保之下主掌中共统战部的。

杨晶自2012年起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期间主掌中共中央书记处的是中共常委刘云山。而刘云山也曾在内蒙古深耕20多年,据指拥有庞大的关系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李克强新一任“大管家”应是他 杨晶去向仍是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