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星期三

中共政法委书记换人 郭声琨接任

作者:尹俊杰

人事异动不断。中国大陆官媒今晚披露,中共公安部长郭声琨已接替孟建柱担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

新华社官方微博“新华视点”晚间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31日在北京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

郭声琨原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他在中共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当选第19届中央委员,并在随后召开的中共第19届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

外界原本就预期,郭声琨将接替70岁的孟建柱掌管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

郭声琨现年63岁,早年在冶金、有色金属业等基层,1997年上调北京,参与筹建中国铝业公司,并出任中铝首任总经理,随后踏上从政之路,2004年调任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2007年升任书记。

他2012年再次入京,接任中共公安部长,兼任武警部队第一政委;2013年出任中国国务委员,并担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书记。

香港星岛日报报导,日前卸任中共河北的赵克志可能接替郭声琨,担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中共公安部长,兼任武警部队第一政委。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政法委书记换人 郭声琨接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