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星期日

中共利用学生发展间谍组织曝光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9月15日,台北地方法院审理了台湾首宗大陆学生共谍案。浙江大学毕业后赴台湾政治大学企研所攻读硕士的29岁男子周泓旭被控为中共从事工作,刺探机密并在台湾发展共谍组织,一审获判有期徒刑14个月。由于案情涉台湾安全与外交机密,全案不公开审理。

涉案大陆男子周泓旭出生于辽宁省本溪市,2012年考入台湾政大企研所,2016年7月硕士毕业。

书指,周泓旭充当共谍的时间相信是在2014年7月。当时他前往上海参加一个两岸交流活动时,结识了担任中共党务或其它公务机构的李姓秘书。2015年11月至2016年1月期间,李多次款待周,并表示周可以利用在台学习和经商的机会,接触台湾军政、外交、公职以及有社会影响力的人士,将这些人引致第三国与中共官员会面,并答应按这些对象的身份地位,向周泓旭提供相应的丰厚报酬。

案情指,周泓旭答应李的要求,并返台多次游说台湾官员为大陆工作,以求学名义伺机发展共谍组织,向多个公务机关、学校刺探公务机密。去年8月,他结识到一名有机会接触外交公务文件的外交部年轻官员,透过微信频问他加入“组织”的意愿,欲劝对方赴日交付机密外交资料,酬劳是免费赴日旅游,以及尚未出价的美金金额。

今年2月,周泓旭再以“台湾咏铭国际公司”董事身份申请来台,后亲自与该官员洽谈。但该官员觉得不妥,于是向上通报检举。今年3月9日,台北地检署指挥调查局国安站查办此事,后认定周泓旭涉嫌违反台湾安全法第2-1条“为敌发展组织罪”的规定。

根据该规定,为外国或大陆地区公务机构或其委托的民间团体,刺探、搜集、交付、传递公务秘密资料,或发展组织,可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可并科罚金100万元以下,自首者可免除其刑,侦查或审判中自白可减刑。

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于7月6日以违反国家安全法起诉周泓旭,案件于9月15日开审。由于周泓旭认罪,本案仅2个多月即审结宣判。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利用学生发展间谍组织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