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星期一

十九大四方激战 习给川普定心丸 无退路拿下曾庆红

中共十九大定于10月18日召开,高层人事日趋激烈,习近平当局、反习派、金正恩、这四方博奕结果再决定中国政局走向。最近一年的内,金正恩三次挑衅习近平,最近习近平呼应川普,首次承诺维护核不扩散体系。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曾表示,中南海博弈习近平无退路,必须拿下曾庆红,才能保证十九大顺利召开。

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从现在到10月18日十九大召开之前,中国政坛格局将被习近平、反习派、金正恩、特朗普这四方博奕结果所决定。金正恩手中的王牌就是下一次核爆试验或发射导弹,选择的时间点是可以用来和习近平、或反习联盟、或特朗普做交易的筹码。

中共中央党校校刊《学习时报》副编审邓聿文今年2月28日在英国《金融时报》上发表署名文章,标题是中国应该放弃朝鲜。

十八大后江系常委刘云山一直任中央党校校长。

在接受《朝鲜日报》的电话采访时,邓聿文称中共外交部就他这篇文章向中共党校兴师问罪。电话采访引述邓聿文的话说,由于这篇文章他(副编审)的职务「已被解除」,他被「无限期停职,不过仍在领取薪水,不知何时才会被给予另一个职位」。

《纽约时报》在报道这一消息时称,他们周一(4月1日)同邓聿文联系,但邓聿文拒绝就此给予评论。

据路透社9月15日发自北京的报道,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兼任中共领导人智囊的贾庆国,在本周发表于澳大利亚大学网上“东亚论坛”的一篇文章中表示,随着朝鲜半岛发生战争的可能性日趋增长,中共领导人就朝鲜导弹问题做最坏打算的时刻可能已到。

贾庆国表示,考虑到朝鲜半岛发生战争的可能性日趋加大,中国也应考虑,与有关国家互通应对突发事件的计划。

报道说,有分析认为,朝鲜政权不断试射核武与导弹的行为,已使中国政府也开始允许学者发文探讨曾经一度被禁止公开讨论的类似议题。

报道援引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谢韬的话说,过去,中国学者只能在幕后探讨类似的敏感问题。

美国之音报道,9月7日川普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针对朝鲜9月3日进行的氢弹试验表示,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并非第一选择”。

川普形容两人的通话是“非常坦率且强有力”的,相信自己与习近平是站在同一条船上。

他说,“习主席想要做一些事情。我们来看看他能不能做到。但我们不会姑息朝鲜所发生的事情。”

从中共官媒新华社今天发布的通话内容来看,习近平明确表示了“中方坚定不移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

这是习近平首次承诺维护核不扩散体系。在金正恩此次后,甚至美国国内也响起承认朝鲜拥核国地位的声音,北京的这一态度无异于给川普吃了一颗定心丸。

但同时,习近平仍然强调对话协商”、“坚持和平解决的大方向”。

朝鲜和中共之间也有过“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十六字方针,这是2001年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访朝时与金正日国防委员长协议的血盟方针。

韩媒中央日报报道,2015年10月,中共常委刘云山参加劳动党建党70周年纪念仪式,与金正恩会谈时当面公示江泽民,“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十六字方针。刘云山公然推翻了,2013年7月25日,中共副主席李源潮访问朝鲜时,表明中朝关系不再是血盟,而是正常国家之间的关系。

9月3日厦门金砖峰会开幕当天朝鲜进行第六次核试验。这已是平壤第三次在北京有重大外交之际举行核试验或导弹试射。

在2016年9月浙江省杭州二十国峰会(G20)后,朝鲜进行第五次核试验以及2017年5月北京“一带一路”国际会议的开幕日,朝鲜发射导弹。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梁云祥对东方日报表示,朝鲜在金砖峰会前进行核试,除了要令北京当局难堪,也藉此对中共表达不满。

华颇:中南海博弈习近平无退路,必须拿下曾庆红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也曾表示,从现在至〝十九大〞,中南海博弈已到了最后一战,中共高层内斗日趋白热化,刀光剑影,对手的招数非常凶狠。

他分析,〝现在各派都抓紧行动,以各种方式来发动进攻,所以习近平眼前的事情应该擒贼擒王,尽快拿下庆亲王。要不然温水煮青蛙,有可能对立面胆子会更大,更会肆无忌惮。这样来讲十九大就很危急,习近平也就很危险。〞

华颇说,十九大前,江泽民亲定的中共第六代接班梯队的孙政才落马,已经显示中南海的激斗表面化。

他认为,这也就是习近平紧抓军权的原因之一,习近平采取的这些政策对这些人伤害太大了,一个〝习八条〞就把上上下下官僚阶层全给得罪了,抢钱袋子、掌握能源等等。

〝习近平想长期执政对这些利益集团就是一个噩梦,所以他们想办法让习近平干满10年赶快下台比较好,换哪个人都比习近平强多了。〞

〝你看习‘枪杆子’抓的多紧,对军队清洗的程度大大高于党政、行政、司法,就是因为习知道,把枪杆子抓紧了,才能压服各方,习也知道,他已经做到这个地步了,那就只能继续走下去,没有什么回头路了。〞

华颇认为,〝‘庆亲王’(曾庆红)不倒,习近平永无宁日〞,〝从现在到十九大召开这段时间,还会有大戏上演。〞

目前各方都认为,不排除到中共十九大前,还有比孙政才更大的老虎落马的可能性。

华颇说,〝对于习近平来讲,为了保证‘十九大’顺利召开,他想求稳不想再起什么波澜,但树欲静而风不止。对立面不想‘坐以待毙’,所以这段时间最后跳出来了,进行最后的搏斗。〞

〝习不擒贼先擒王,不把庆亲王拿下来,这个局势很难平定。我想他也不会允许现在这种混乱的局势延烧到十九大。〞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十九大四方激战 习给川普定心丸 无退路拿下曾庆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