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美重量级议员:制裁中国银行能有效约束朝鲜

美国联邦众议院委员会主席罗伊斯

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Rep. Ed Royce, R-CA)星期二(9月19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美国在朝鲜核危机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推动世界各国对朝鲜实行持续且全面的外交及财政压力。

罗伊斯说:“2005年我们对为朝鲜提供中国银行施加金融制裁,当时独裁的朝鲜无法支付他的将领们薪资,也无法负担他们洲际弹道导弹项目的费用。他们被迫中断项目。我们现在必须再次这么做,这也是那些制裁措施的目的。”

罗伊斯还提到,对中国与朝鲜有往来的银行施加制裁和压力能为美国提供逼朝鲜重返谈判桌的筹码。他说:“我们需要中国商业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等国有银行全力配合制裁措施。他们和美国之间的生意往来远高于和朝鲜之间的交易。我们要给他们一个选择:和我们做生意还是和朝鲜做生意。我们正对他们释放那样的讯息。我们这么做的话,我们最终将有足够的筹码让朝鲜重回谈判桌,或使得他们让步,但在那之前,我们没有足够的筹码。”

不过,尽管国际社会不断呼吁和施压,目前没有迹象显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有放弃其发展核武器的决心和计划。

总统星期二在对大会首次发表讲话时,将朝鲜领导人称作自寻死路的“火箭人”。川普还警告说,如果美国被迫自卫或保护自己的盟国,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只能彻底摧毁朝鲜,但他希望军事行动最终是不必要的。

面对是否该考虑可能的军事选项,美国国会议员表示,军事选项可以放在台面上,但应优先采取其他政策。

来自德拉瓦州民主党籍卡尔珀(Sen. Tom Carper, D-DE)对美国之音说:“我认为军事选项可以在台面上,我们不会排除任何选项,但我认为我们应该要着重在一些我们还不重视的方向上,那就是强调朝鲜人民缺乏信息管道的根本问题,朝鲜人民缺乏知道真相的渠道,如果他们知道真相的话,我不认为他们的领导人还能执政很久。”

考虑援朝,美议员:保持开放态度

与此同时,就在美国政府大力推动国际社会对朝鲜施行持续施压和孤立政策之际,韩国政府宣布考虑向朝鲜提供一项价值高达800万美元的人道援助,这项人道援助计划透过国际非政府组织来为朝鲜人民提供帮助,尤其是朝鲜儿童、怀孕妇女和社会弱势群体。

对此,美国国会两党议员表示,人道援助的目标是帮助无辜的朝鲜百姓,而美国制裁的目的从来就不是朝鲜人民。

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主席加德纳参议员(Sen. Cory Gardner, R-CO)说:“我们对人道援助一直保持开放态度,但我希望朝鲜人民能知道他们需要人道援助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有个要发展核武器的独裁领导人,发展违法的核武项目,这么做将付出令人民陷入饥饿的代价。之所以有20万人被关在政治集中营里,因为金正恩是个冷血的人,必须要制止他。”

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民主党议员卡丁(Sen. Ben Crdin, D-MD)则回应,美国的制裁目标非朝鲜人民,但希望援助款项不要经过朝鲜政府。卡丁说:“因为那样援助将变质或腐败,变成对朝鲜政权的协助。我们的目的不是要伤害朝鲜人民,我们的目的很清楚,就是在朝鲜政府改变他们行为之前,我们不会和他们发展正常化关系。”

不过,也有议员表示,希望韩国在决定援助朝鲜之前能和美国进行协商。民主党籍德拉瓦州联邦参议员库恩斯(Sen. Chris Coons, D-DE)说:“我不会质疑韩国政府所作的决定,他们那么做的用意是要展示好意和正面价值。但我认为我们应该要和盟友进行协商讨论,尤其在采取与朝鲜有关的重大决定之前。”

据韩国统一部表示,800万美元的人道援助项目包括450万美元透过世界粮食项目组织提供给朝鲜医院,以及350万美元提供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为儿童及怀孕妇女提供协助。

 

来源:美国之音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美重量级议员:制裁中国银行能有效约束朝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